岂止民生银行? 金融骚扰终酿成大祸 

2016年12月09日17:41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权力的春药很容易蛀空强大的管理系统,一只小小的兔子,都能用苍蝇一样的权力,抓住窝边草不放,那我们的金融系统中还有多少这样的兔子?

岂止民生银行? 金融骚扰终酿成大祸岂止民生银行? 金融骚扰终酿成大祸

  性骚扰概念的民生银行,居然拉出了大阳线,炒股跟伦理没有一毛钱的关系,然而性骚扰的荷尔蒙正在聚集金融风险。

  民生银行上半年的不良率,也就是烂账,在上市的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二位,这可是一个很不光彩的成绩。民生银行上半年逾期贷款1000多亿,较2015年底上升超过30%。而净利润增速自然也就好不到哪里去,净利润增长只为1.66%,排在股份制上市银行倒数第二位,其他股份制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大多达到了6%。

  当银行领导将精力浪费在荷尔蒙上,烂账能不像坐上火箭一样飙升吗?

  民生银行股东史玉柱曾对公司管理有过经典论述,要赶走“兔子”重塑“狼文化”,然而就是这只兔子也吃起了窝边草。难怪史玉柱这次怒了,直呼要开除这只骚扰下属的兔子。

  喜欢招收白富美的银行,荷尔蒙到处弥漫,性骚扰概念股不止民生银行一家。

  今年7月,中银国际的性骚扰案闹到香港司法机构,一闹就闹了一年,最后吃窝边草的兔子只有主动滚蛋。

  兔子的离职只是中银国际付出的小代价,而农行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纽约分行遭遇离职的首席合规官娜达莎举报,在给美联储的报告中说农行存在违反反洗钱的行为。美联储就喜欢搞大动静,马上就责令纽约得监管机构去调查。娜达莎一个月后就遭遇开除了,这位白人美女放着好好的首席合规官不做,为啥要稿农行呢?举报背后除了业务合规性还有性别歧视。娜达莎一怒之下将农行告上曼哈顿的法庭。

  现在好了,美国的监管机构调查后,罚了2.15亿美元。按照游戏规则,举报者可以获得10%的奖励。

  权力的春药很容易蛀空强大的管理系统,一只小小的兔子,都能用苍蝇一样的权力,抓住窝边草不放,那我们的金融系统中还有多少这样的兔子?金融机构岂能成为下半身的交易工具?权力荷尔蒙弥漫的背后,还有多少污秽不堪的交易?大阳线掩盖了性骚扰,却无法掩盖金融系统的风险在荷尔蒙弥漫中不断地聚集。

  《德林社》(微信ID:delinshe)认为,金融机构是经营风险的专业机构,合规是生命线,在金融机构中不论身处何职,都应牢记这条生命线,当生活作风不合规,它就会腐蚀到业务层面,最终酿成系统性风险。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熊泉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银行 性骚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