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振华连夜赴京!证监会的名单里还有谁?

2016年12月05日16:32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现在以保险为首的金融资本正面临一个巨大的困境,以前靠内部金融交易来制造资产端的自娱自乐,已经无法拯救整个行业越来越低的收益率,他们只能想办法进入权益市场,把产业资本的收益率转化为金融交易结构的资产端收益率。

证监会的名单里都有谁?

  宝能系的姚老板匆匆来了一趟北京。现在姚老板有一个雅号:小妖精。姚老板这只妖精是主动上门认错?还是北上抗辩?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妖精”论一出,在资本市场立即就掀起了狂风暴雨。刘士余说,不少土豪拎着来路不明的钱,在A股由门口的野蛮人变成了强盗。刘士余警告土豪们,不要做兴风作浪的妖精,更不要做谋财害命的害人精,否则监狱的大门向妖精们敞开。刘士余的话一出,曾经风云一时的土豪举牌概念是愁云惨雾。

  2016年,A股最大的土豪莫过于姚老板,万科举牌游戏变成了硝烟弥漫的股权之争,随着恒大系的许老板加入,整个万科成了一出永不落幕的举牌闹剧。现在创始人王石已经成了万科的“闲人”,面对刘士余的话,隔壁老王只能羡慕格力董小姐,姚老板悄悄地摸到董小姐门口,刘村长就站出来敲锣打鼓捉妖怪,想当初万科打的你死我活,老王多想村长能够站出来说句话。

  A股永远都是一个竞技场。姚老板在万科风雨飘摇的时候,恒大许家印提刀杀来,尤其是对梅雁吉祥为首的几只股票的割韭菜,那简直就是电光火石之间,他们利用5%的举牌和财报信批游戏规则漏洞,鸣鼓而攻之地割韭菜,凌厉的刀锋简直是杀人不见血,一时间风头盖过姚老板,最终站到舆论的对立面,连保监会都没办法护犊子了,只能给证监会发文,说不支持恒大许老板他们那样搞。

  A股岂止姚老板、许老板那样的保险土豪?2015年股灾之后,很多投资者都希望自己持有的股票能突然冒出个举牌者来,那样一来,股价怎么也得涨涨,一时间保险、私募如过江之鲫,甚至超级牛散都成了追逐的对象。刘士余抛出“妖精”论时,有一个小“妖精”正站在青岛的法庭上,那就是曾经在A股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所谓“股神”徐翔。徐翔的神话随着法庭的审理而逐渐消失,他的所谓绝技只是跟上市公司老套地共谋操纵罢了。

  徐翔的资金进入上市公司后,经常会跟上市公司提案,要求进行高比例的分红送股,让宁波联合每10股送15股,黔源电力每10股送10股。结果,宁波联合跟黔源电力没答应,徐翔就割韭菜走人。可有数十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们成了徐翔的共谋者。《德林社》曾经2015年2月4日的《股市里的押宝游戏都是骗局》节目中揭露徐翔跟赛象科技共谋操纵的把戏。现在,赛象科技成了徐翔法庭上的污点证人。

  A股从来妖孽不断,从当年的中科创吕梁,到德隆系的唐氏兄弟。从“股神”徐翔到保险举牌,A股就是一个丛林厮杀的游戏场。村长换了一茬又一茬,庄家换了一拨又一拨,从隔壁老王,到东村董小姐,在妖精面前,曾经高高在上的金融资本令产业毫无还手之力。问题的关键是,为什么突然冒出越来越多的土豪举牌妖精呢?

  《德林社》认为,现在以保险为首的金融资本正面临一个巨大的困境,以前金融资本那种靠内部金融交易来制造资产端的自娱自乐,已经无法拯救整个行业越来越低的收益率,同保险合同预定的利率形成的亏损越来越大,他们只能想办法进入权益市场,把产业资本的收益率转化为金融交易结构的资产端收益率。所以,现在的A股市场,成了许老板、姚老板这些金融资本后来者弯道超车的利器。

  妖精遍地走,现在保监会只能庇护那些上市公司欢迎的举牌者,姚老板许老板只能通过政府公文的方式让证监会按照游戏规则办。证监会主席放话捉妖之前,已经有土豪勾结上市公司,甚至强行控制上市公司,搞得天怒人怨,整饬谋财害命的妖精已经让证监会箭在弦上。在证监会的捉妖名单中,保险公司利差亏损越大的,越容易成为刘士余眼中的妖精。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钟艳蓉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姚振华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