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半仓过节 四季度行情可期

2016年09月29日16:0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又到了选择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时候了,老艾建议半仓过节,进可攻退可守。去年十一之后就迎来了500点的大反弹行情,今年四季度同样值得期待!

  距离十一长假只有一天了,各位股民朋友们终于要解放了,持续了一个月的清淡行情也终于要结束了,好事啊,感动得想哭……

  最后一天不会有啥波动了,往上走由于量能不足和长假观望因素,不会涨的太高,往下跌也没有空间,国内没啥利空,外盘也已经企稳了。虽然国家队最近并没有护盘,但在节前万一有啥意外,是必然会出手护盘的,这是政治任务。

  所以今天没有收复3000点也没啥可遗憾的,明天仍然会在3000点附近震荡,说不定会收在3000上方喜迎国庆。总之最后一天会平稳收官迎十一的,大家也可以提前放假了。

  又到了选择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时候了,其实这根本就不需要选择,老艾的建议是维持现状就行了,或者说可以半仓左右过节,进可攻退可守,比较灵活。

  有股票的特别是套住的,没必要在节前匆忙割肉,可以拿到节后,等待四季度的反弹行情,有资金的也没必要在节前加大仓位,可以等节后再布局,看一下假期的基本面以及外盘的走势,防止出现黑天鹅事件。就算是踏空,也好过被套,今年行情萎靡了这么久,我们应该培养起足够的耐心。

  四季度会有行情吗?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也会比九月份强。我依然坚信主力会在年底制造一波行情,今年前九个月的行情可谓惨淡,从1月份见底2638点以来,截止上周五收盘的3033点,正好涨了400点,而从去年最后一天的收盘3539点来说,正好下跌了500点。

  一年过了一大半,居然还下跌了500点,今年各大基金的业绩肯定不好看,所以在年底前拉一拉自己的股票,让业绩排名往上冲一冲,这是他们四季度最重要的任务。

  而从内外大环境来看,目前也没有让市场下跌的重要利空因素。美联储不加息的靴子已经落地了,全球资本市场都给了正面的回应。而从中国来看,目前的基本面很平稳,经济数据回暖,央行也在继续放水,上周净投放8100亿创五个月新高,货币仍然非常宽松,而且到了年底,只会松不会紧。

  唯一可惜的是这些投放的资金没能进入股市,大部分都进了房地产,而房地产对于资金的分流也是股市疲弱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的资金大多都流入房地产了,而大家的关注方向也在地产,看看各大网站的头条就知道了,地产的关注度要远高于股市。这也正是咱炒股人的悲哀吧,唉……

  但也不必灰心,风水轮流转,在房价被炒得过高的情况下,不少富人觉得股市比楼市更安全,已经有资金开始流入股市了,据统计,信托新增A股开户数8月环比增加近140%,大量资金通过信托渠道进入A股,这无疑是个好现象,理性的人将会越来越多。

  A股将连休九天,到10月10日才开市,这期间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外部消息面,比如高层最新的政策、经济数据、央行的货币投放、美国总统竞选的支持率、外盘的走势。去年九月的走势和现在非常像,也是非常低迷,在3000点附近弱势震荡,但十一之后就迎来了500点的四季度行情,今年十一之后应该也是可以期盼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