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2016年08月01日16:3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一定不能再盲目杀跌,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创业板今天收了根长长的金针探底K线,这一针扎下去,有望率领市场展开反弹! 

  八月开门不顺,延续了七月底的疲弱走势,七翻身没能翻过去,却在最后收官之时翻了船,估计有些人对八月行情也悲观起来,但老艾却不这么认为。

  今天开门绿,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7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49.9,为2月份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50,给疲弱的大盘雪上加霜,但这只是外因,内因是A股在连续的重拳监管之下,已经变得非常脆弱,经不起利空的打压了。

  从个股上就已经看出来了,今天又破纪录了,两市15只涨停的股票有12只是刚上市的新股以及复牌补涨股,没一只是正常涨停的,比5月份的低迷期还要差,已经和股灾时差不多了。

  这已经不是市场自身的问题了,市场已经被管死了,据说很多游资都度假去了。如果买蓝筹就是投资,买中小创就是投机,涨停就是炒作,跌停就正常,那中国股市也太独一无二了。只要操作就可能违规,这让人还怎么玩呢……

  但抱怨是没用的,身在这个市场里面,还是得看到积极因素的。就拿上周领跌的创业板来说,今天虽然跌幅仍比主板大,但尾盘的反攻力度却是最大的。谁先跌谁就先反弹,创业板已经跌到6月中旬的点位了,属于严重超跌,今天收了根长长的金针探底K线,这一针扎下去,有望在后面的反弹行情中充当先锋,需要多加重视!

  从板块上说,一些超跌品种已经开始反弹了,比如稀土永磁、锂电池,包括一些中小创科技股,都有比较强的反弹需求,可以说超跌反弹一触即发,随时都会展开,现在一定不能再盲目杀跌了,反而是应该积极出手抄底!

  就中期趋势而言,也不必过于悲观,后市下跌的空间有限,而反弹的空间却比较大。从1月份最低跌到2638点以来,底部是逐波抬高的,按照半年以来的底部趋势线,最多回调到2900点就会遇到比较强的支撑。

  而回调到2800的概率极低,在5月份曾经5次失守2800但又都收回来了,所以2800也是下半年的终极大底,不大可能再见到。所以我们展望下半年剩下的5个月行情,回调的空间很有限,而反弹则有很大的想像空间,突破4月份的3097之后就是一马平川,可以直接看到去年底的3400-3600点,所以对下半年的行情根本不需要太担心。

  现在对行情的制约主要是管理层的监管,导致热点匮乏,市场活跃度大不如前。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东方不亮西方亮,从上周的行情来看,一批二线蓝筹逆市上涨,说明市场仍然存在赚钱机会,只是风格切换了而已。就算是中小创,也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其实在任何行情中都会有机会,就看你能不能去发现并提前布局!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