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巡视高官去哪儿了

2015年09月22日16:45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无论是时希平的失踪,还是谢文坚的被刺,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绝不能让恐慌气氛蔓延。刀子见血的背后是肮脏的交易,还是既得利益集团向改革示威?改革就是一场利益的重组,是新旧两股势力的较量,改革应该在法治的轨道上前进,而不能让刀子横飞。

失踪的巡视高官去哪儿了失踪的巡视高官去哪儿了

  高级官员突然失踪了,会去哪儿呢?

  中央巡视组这个词曾经离我们很遥远,这几年简直就是如雷贯耳,现在看着一个个贪官污吏落马,不少人开始放鞭炮。可一位巡视一堆硕鼠的中央巡视组副组长在洗澡时失踪了。更狗血的是,有人将刺刀刺向了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谁在改革的浪潮之巅让刺刀见红?

  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时希平,在古代相当于御史钦差。他真正的头衔是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副部级的高级官员。在中央巡视国有企业期间,他成为巡视钦差。在湖北休假期间跑出去了个洗澡,就失踪了。现在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搞得跟悬疑剧一样。一个堂堂的副部级钦差到底在哪里呢?

  时希平失踪前,在政商界是相当低调的一位副部级官员。身为重点国有企业的看门人,在中央巡视重点国有企业期间,自然钦定为中央巡视组的副组长。时希平参与巡视了多家大型央企,巡视的东方电气集团99人遭殃,国电集团46人下课,中化集团35人问责。不过,时希平一直很少在巡视问题摊牌之时高调露面,即便出场也极少发言。

  高级官员失踪是极其罕见的,在此之前失踪的副部级只有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胡长清绝对是一朵官场奇葩!在开完会后突然失踪,居然是去给情妇调动工作。不过,胡长清莫名其妙地玩失踪最终把自己玩进去了。当然,也有欠赌债、贪腐的一些小官玩失踪,或者自杀。身为高品阶巡视钦差的时希平失踪真相又是啥?

  时希平身上的迷雾还没散去,上海家化的董事长谢文坚就被人给刺了一刀。谢文坚说不认识刺杀他的男子,公司马上就向警察报案了。谁的刺刀刺向谢文坚呢?上海家化的改革闹了好几年,各种利益犬牙交错,人脑袋给打成猪脑子。谢文坚代表新的利益进入上市公司,自然会打破曾经的利益格局,那么这一次遇刺到底是仇杀还是利益报复?

  上市公司高管遇刺这事儿,谢文坚绝对不是第一个。别说什么香港日本,死于刺刀之下的上市公司老板是一大堆,就说国内,还有大老板在小区遭遇挑脚筋呢。我曾经遇到一位正在推动公司改革的大型集团董事长,一大早兴匆匆地夹着文件包去开股东会,在路上被一帮小混混给打得鼻青脸肿的,狗血的是他承诺情妇的包养费没给。

  无论是时希平的失踪,还是谢文坚的被刺,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绝不能让恐慌气氛蔓延。刀子见血的背后是肮脏的交易,还是既得利益集团向改革示威?《德林社》一直的观点是,改革就是一场利益的重组,是新旧两股势力的较量,改革应该在法治的轨道上前进,而不能让刀子横飞。面对见红的刺刀,也许,老百姓会说,不要让他们搞成巫婆跳大神,装神弄鬼。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 股市 改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