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中机构们会封杀谁

2015年04月30日15:58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按常理说庄家都是在玩股票,将散户当成韭菜。现在,庄家对能借钱的券商那是真爱啊,死也要拉上机构垫背,机构们现在要开始杀戮了。面对疯狂的交易,也许,机构们会说,现在炒股都是国家大事了,莫瞎搞哈。

牛市中机构们会封杀谁牛市中机构们会封杀谁

  机构们现在开始杀戮了。

  “兄弟,你知道现在庄家是在玩儿股票,还是在玩儿机构?”有一位机构的朋友突然问我这个问题,按常理说庄家都是在玩儿股票,将散户当成韭菜。现在,庄家对能借钱的券商那是真爱啊,死也要拉上机构垫背啊,机构们会怎么样封杀他们呢?

  以前,庄家坐庄都是到处高息借钱,资金成本大概在15%上,然后进行对倒,把股价拉上去。典型者莫过于当年的德隆系,唐氏兄弟们每天干一件事,那就是到处找钱,而且还发动旗下的金融企业去找钱,钱一来就去拉升德隆系坐庄的股票。到最后,不少人一听德隆系都避而不见,庄家们只能不断地拉升股票,找机会套现。

  现在有了融资融券业务,庄家再也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券商那里有的是钱,他们没钱了会将收益权啥的打包成为信托等产品,再卖出去圈钱回来。庄家可以从券商那里大把套出利息,这样会便宜一半的钱,把10元的股票哗啦啦拉到50元,然后再抵押再套一笔钱过来,继续拉到百元。以前,炒房就是这么炒的吧。

  跟庄家交朋友,真爱那都是瞎扯。赚钱了,大家哥俩好,赔钱了,反正跌停板上券商也跑不掉。国家需要股市支持经济改革,庄家却在利用国家战略,动辄将市盈率给搞过万倍。启源装备这家公司大家都听说过没,搞电工设备的,净利润下滑将近100%,可人家的动态市盈率超过8.2万倍。实在是太过分了。

  现在机构有多少钱流入股市呢?融资盘已经超过1.8万亿。有投行高管说,市场的常态应该是6000-7000亿元。很多人说,根据海外经验,融资极限是总市值的5%,现在融资还有很大的空间,按照现在总市值计算,融资盘余额可以到2.5万亿。有券商感叹,那样风险太大了。

  拿钱的人是不会替机构们考虑的,他们拿到钱压根儿就不是做价值,而是不断地去做交易,雪球就会越滚越大。比如2015年1月到3月,融资盘增加了3000亿元,更夸张的是一月到四月,融资盘一下子就增加了4000亿。证监会紧张啊,尤其是看到万倍市盈率的股票还在蹭蹭地上涨。2015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八道金牌警示风险,市场还是激情四溢啊。

  股票太疯,券商受不了啊,他们开始动手了,最近以中信证券为首的一批券商下调了大批股票的折算率,比如以全通教育为首的那种股票,庄家彪悍,使劲把股价拉上去,你就以为能去融资?股价高没用,我不给你钱了。还有不少的股票,市盈率一窜上去,马上就下调折算率,以前可以70%抵押,现在只能50%,甚至更低了哈。

  券商们到底会封杀谁呢?《德林社》专门从机构了解到,如果一只股票三个月涨幅达3倍,半年涨5倍,对不起,咱们不能做朋友,当然,根据年报市盈率500倍的股票,也只好说拜拜。面对疯狂的交易,也许,机构们会说,现在炒股都是国家大事了,莫瞎搞哈。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股市 机构 庄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