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睡在A股的火山口?

2015年04月20日16:53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政治正确的股市那就是要战略性地配合国家的经济改革,控制泡沫,还不能摧毁激情。证监会跟央妈终于在周一之前步调一致,跟着李总吃着火锅唱着歌。可他们折腾坏了策略分析师,到底是看空呢?还是看多呢?

谁睡在A股的火山口?谁睡在A股的火山口?

  现在炒股有没有睡在火山口的感觉?

  一大早给一策略分析师朋友电话,哥们抱怨说,兄弟,这个周末都快搞死了。我说怎么啦?他说,之前自己很不喜欢拖延症的人,结果这个周末被证监会央行不断的动作给搞晕了,自己写了三份结论完全不一样的分析报告,写完趴在电脑前就想一个问题,拖延症有时间还可以救命。

  我们经常听说股市调整,股指上窜下跳的,实在让人心脏受不了。证监会跟央妈现在越来越贴心了,大家都在过周末,两位老妈子在大盘没开市时,就来了个大V反转,一会儿利空压城城欲摧,一会儿利好扑面而来惹人醉,如果真是开盘了,还不得来个深深的大V?周末出手,免得让大家在开盘的时候剧烈震荡,小心脏受不了。

  证监会主席肖钢四处问:4000点高不高?证监会主席都搞不明白,谁能搞明白?《德林社》(微信公众号:delinshe)之前在《3500点后股市还能飞多久》那一期节目中说过,证监会在未来会不断地使用两招调节股市,一招就是查两融,一招就是查上市公司。证监会主席现在心里都没底啊,1.7万亿的融资盘,额度都用光了,以后牛市的子弹怎么办?好嘛,大家准备过周末的时候,证监会突然对两融背后七种疯狂的新玩儿法喊出:不要。

  证监会在准备喊不要的时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在工商银行、国开行考察,李总说,实体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液,光有血液没有肌体,经济活不了;光有肌体没有血液,经济也活不了。现在经济下滑,1个百分点就是1000多万人的就业问题,现在就业是民生之本,李总希望金融支持经济发展,“不能让群众睡在火山口”,很多费用“能不收就尽量不收”。

  李总跟银行说的这么直白了,说明GDP增速下滑背后问题严重啊。证监会突然在这个时候喊不要,这不是打压股市么?央妈就很乖,说,我不让群众睡火山口,直接来个降准,把银子给释放出来。现在是万众一心搞经济,股市已经成为经济的发动机,牛市已经升级为国家战略,在这个时候经济的发动机怎么能熄火呢?证监会难道想让群众睡在火山口吗?

  经济转型升级需要股市保驾护航,4000点高不高?牛市怎样成为慢牛?证监会岂能用霹雳的打压手段来调控?一旦出现多杀多的局面,牛市中途倒下,只会让李总的工具成为工具箱里的摆设。证监会周五的7把利剑规范两融,迅速演化成打压股市的利空。很显然,此刻打压股市跟政治正确背道而驰。

  面对铺天盖地的打压股市之说,证监会大周末的加班出来喊:停。

  证监会不断地解释证监会真不是要打压股市啊,不是鼓励卖空,要正确理解。证监会担心两融背后类似于伞形信托的金融衍生品,那样会快速催生更大的金融泡沫,泡沫快速生长的过程会形成一种懒汉效应,谁还愿意去搞实体经济?一旦泡沫破裂,那将会发生金融踩踏的悲剧。现在大家回头看看,证监会像不像一个怀春的少女最后凌乱地喊成了:不要停?

  政治正确的股市那就是要战略性地配合国家的经济改革,控制泡沫,还不能摧毁激情。证监会跟央妈终于在周一之前步调一致,跟着李总吃着火锅唱着歌。可他们折腾坏了策略分析师,到底是看空呢?还是看多呢?也许,投行的老总会对策略分析师说,等咱赚钱了,带你们去世界上最好的精神病院。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郑伟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牛市 A股市场 炒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