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港股B股先后大涨是什么信号?

2015年04月10日 16:15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在下周新股密集发行前,今天应该跌的,但该跌不跌,说明必有一涨。而港股和B股的先后大涨说明牛市已进入纵深阶段。

  大盘以一根漂亮的大阳线有效站上了4000点,再次实现“周五上涨定律”,在昨天剧烈震荡,又面临下周新股密集发行的情况下,实属难能可贵!

  金融股又立功了,银行保险券商三剑客表现都不错,虽然券商出现分化,但对维持人气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至少西部证券又涨停了,平安银行也涨停了,三剑客中只有保险股没有涨停的,但平安再创新高还是很不错的。近期三剑客中保险股表现稍显落后,但这何尝不是机会呢!

  昨天还在谈到,在牛市里操作很简单,哪里有下跌就冲向哪里,昨天创业板逆袭,但主板跌了,不正好是买入机会吗,一如前两天创业板下跌带来的机会。

  今天的成交量虽然萎缩了,但没有关系,无量上涨说明盘子较轻,不坚定的昨天该走都走了,今天的拉升反而轻松,再说今天是蓝筹股拉升为主,不需要太大的量也能拉起来。

  4000点这么快就有效站上了,比一月份的3400点要轻松很多,说明目前的人气比当初更旺,昨天创业板大跌反而是引来无数抄底资金,说明大家仍看好后市,不放过任何抄底买入的机会。

  这几天有两个市场非常值得关注,一个是港股,出现多年未见的暴涨,一个是B股,今天出现多年未见的集体涨停。

  这说明牛市已经进入到纵深阶段,每个低估值板块都一一引爆,各个市场均出现联动。这种现象在上一波大牛市时表现的非常明显,但在进入多年熊市后,A股和港股、美股的联动效应越来越弱,现在再次联动,说明牛市已全面恢复。

  简单说说下周市场吧,按照以往经验,在下周新股密集发行前,今天应该跌的,但该跌不跌,说明必有一涨。在高涨的市场热情和充沛的资金之下,新股影响已经很小了,而且很多人也不愿再去打新股了,与其打不上还错过大好的行情,还不如老老实实持有股票。

  创业板就更不用说了,昨天的惊天大逆转就已经说明了一切,上涨趋势依旧,仍会继续创新高,下跌都是买入的机会。

  祝大家周末愉快!(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赵薇日进20亿的眼界 老艾侃股:牛市任何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 楼市暴涨因素消耗尽 经济增长点不应该由政府来找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