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牛市朋友圈拉黑荐股的你

2015年04月10日11:49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牛市期间,你在朋友圈被人拉黑过么?还是你把朋友拉黑了?股市有风险,推荐需谨慎,你不可能永远都说对,朋友圈荐股最后的结局是真朋友越来越少,拉黑的越来越多。面对赤裸裸的金钱,也许你可以对朋友说,我们还是谈感情吧。

谁在牛市朋友圈拉黑你谁在牛市朋友圈拉黑你

  《德林社》有一个小伙伴说,看了我们节目说的国家战略牛,今天加仓了。立马就有一个小伙伴哭了,说:死了,我被人割韭菜了。

  哥们,国家战略牛市我们在去年12月就说了,希望你是去吃韭菜盒子,不是当韭菜。要一不小心真当了韭菜,可别拉黑我们德林社哦。

  牛市荐股真的是有风险啊。

  我有一个朋友,炒股票很厉害,2007年大牛市期间,他的一个小学同学说,你帮我推荐股票,赚钱了我分你20%的利润,亏钱了跟你没关系。哥们一想,这稳妥啊。一开始推荐了一只股票,一个月还真赚了50%。

  小学同学说,你是大神,再来一只,赚了一起分给你。哥们又推荐了一只。好家伙,遇到暴跌,一开始赚的50%全吐出去了,最后还亏损了10多万。哥们那脸,真是跟那股票一样,整个都绿了。

  没过多久,警察找来了,说他无证荐股,黑嘴。朋友赶紧给他同学电话,永远都是占线状态。拉黑了,钱都没了,还谈啥感情啊。

  牛市中大妈们闭着眼睛扔锥子选股都赚钱。可不少新股民心里没底啊,总得找找身边的大神,就开始找老股民朋友推荐股票。一旦推荐的股票涨了,开心,马上朋友会说,再来一只呗。如果跌了——完了,拜拜了。前面涨了,朋友下一只股票亏了,也会悄悄拜拜啊。

  牛市是大妈灭股神,新股民拉黑老股民。

  为啥呢?大妈是乱拳打死老师傅,而新股民担心被人割韭菜,总是将希望寄托在老股民身上,必须大涨赚钱,一旦不涨,以后还怎么一起愉快地玩耍?

  在中国的股市,都说炒股,鲜有人说投资。你要跟朋友说一股票——可长期价值投资,他保准以为你有啥内幕,行情启动,立马爆炒一把。

  要是几天不动,就会被问了,咋还没涨呢。要说“等等不急”,朋友就会说,时间成本太大啊,耗不起,砍了。当然,搞得你自己都内心不安,自己真不靠谱吗,水平真那么差吗,有时还感觉没脸见这朋友了——早知就不推荐了啊。

  新股民,都想着买了就涨,涨了就是涨停。一旦跌了,那叫一个着急。感觉世界末日一般,整个人都不好了。人性的贪婪与恐惧,在牛市和熊市中尽露无遗,这就是炒股的人最大的敌人。当然,不如此,就不叫“炒”股了。

  我那个帮人炒股的朋友后来就更糟糕了啊,被同学拉黑不说,警察一调查,说你们打官司吧。好嘛,官司打了两年,最后朋友补偿了他同学50%的亏损才算完。

  牛市期间,你在朋友圈被人拉黑过么?还是你把朋友给拉黑了?

  股市有风险,推荐需谨慎。世界上哪有啥股神啊,你不可能永远都说对,朋友圈荐股最后的结局是真朋友越来越少,拉黑的越来越多。

  面对赤裸裸的金钱,也许,你可以对朋友说,我们还是谈感情吧。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牛市 炒股 荐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