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4000点是新起点还是短期头部?

2015年04月08日 15:2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4000点高不高,是新的起点还是短期头部,会不会像一月份的3400点一样屡攻不上,目前还能“坚定持股不折腾”吗?

  大家好,因近期事务繁忙,《老艾侃股》暂停了两周,向大家表示歉意,不过老艾终于回来啦!

  虽然近期没写文章,但老艾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股市,看着大盘一路高歌猛进,老艾的心情也是和大家一样愉悦,相信按照老艾“坚定持股不折腾”的原则进行操作的朋友也一定收益匪浅!

  而今天老艾回归也正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沪指一度冲上4000点,虽然没能有效站住,但意义却是非常重大,从去年7月2000点起步,如今正好翻倍,A股的牛气可谓冲天!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4000点是新的起点,还是这一波行情的终点……

  老艾不说的很复杂,只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1、资金:如果说牛市初期是受经济、政策的利好预期而启动的,而现在的疯涨行情则和基本面没太大关系了,纯粹是靠资金来推动的,特别是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入。而今天成功突破4000点,必将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将会刺激更多的人进场,这是继续推动行情的最重要因素。

  2、心理:炒股就是心理战,股市就是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熊市会跌破任何支撑位,让最后一拨人离场,然后迎来牛市。而牛市会突破每一个整数关口,吸引最后一拨人冲进股市,然后迎来熊市。而目前仅仅涨到4000点,而6000点才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点位,因为那是上一波大牛市的顶点,这就给了主力不断向上拓展的空间。

  3、盘面:今天二八分化明显,创业板大跌,而率领沪指冲上4000点的是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中小盘股已经涨幅较大之后,蓝筹股明显具备补涨需求,只要蓝筹的上涨行情能持续,继续向4000点上方拓展空间就不成问题。

  最后作个猜想:4000点会不会像1月份的3400点一样,三次突破但都没能有效站住,需要回调休整之后才能最终突破?

  有这个可能性,但不绝对是。上次是涨了半年,从2000涨到3400,加上出现“1.19”利空和迎来春节的时间拐点,大盘需要休整。

  而本轮上涨是从春节前后开始的,上涨幅度不足1000点,时间仅仅两个月,目前没有大的利空,和上次有着很大区别。

  但4000点仍然是较高的点位,加之上周证监会[微博]批准的30家公司IPO即将迎来密集发行,将会对资金造成分流,而且一季报即将开始公布,如果业绩增长赶不上股价上涨速度,也有可能对市场形成拖累。

  但老艾的观点不变,即使调整也不影响继续上涨趋势,也不代表要清仓走人,“坚定持股不折腾”仍是可以遵守的策略,在牛市里一定要保持一半以上的仓位,以防止踏空。回调并不可怕,而是再次进场的机会。老艾的这个观点已经屡被证实是正确的,相信会继续验证有效!(更多机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怎样把沙子卖给阿拉伯人 中国还能再建PX项目吗? A股到底走到哪里了? 当前股票市场涨势意犹未尽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那些沉默不语的投资大师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手机打车软件到底该怎么管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