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美图秀秀过的A股公司

2015年04月02日13:48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骗子改名就是为了炒股。还有的奇葩,上市公司想破脑袋都想不出什么概念,可是改名就能赚钱啊,那也得来改名美颜。比如以前代码为000007的深达声A,绝大多数人不知道公司干嘛的,实在没有好的理由改名,那就叫零七股份

听说A股美颜有个007A股骗子公司居然改名叫007!

  A股美颜除了财务造假,还有什么高招?

  有一个叫周鹏的小女孩儿,大家听说过么?绝对不是邻家小妹啊。小女孩儿自己都觉得自己名字不好,上学的时候经常自己改名字,每次老师一发现她改名字,就说:叫你爸来一趟。后来,这个小女孩儿在娱乐场得了不少奖,可就是火不起来。有一年,改名萨顶顶,一下就火了。改名很神奇吧,A股现在也玩儿改名美容呢。

  一个做烟花炮仗的,一觉醒来告诉大家,我现在不叫烟花了啊,我要做互联网金融,高大上吧,股价上涨那是必须的。这家公司叫熊猫烟花,赶时髦嘛,说自己要做互联网金融,以后不做炮仗了,改名熊猫金控。股价那是蹭蹭地啊。

  交易所一看,你一个做炮仗的临时成立几个壳公司,就要改高大上的互联网金融概念的名字,啥意思?熊猫是个不靠谱的家伙,之前娱乐业不是很火嘛,熊猫就高调地宣布自己要搞影视。股民激动了一阵子啊,炮仗太危险了,娱乐美女多啊。估计是萨顶顶没有请到,黄了,那个时候也许他还真想改叫天神娱乐呢。

  还真不是开玩笑,现在A股真有一家公司叫天神娱乐。大家知道天神娱乐是干嘛的不?以前人家叫科冕木业,就是做木地板的,估计是《熊出没》看多了,两头狗熊让他们老板开悟了?突然有一天,科冕木业说不砍树了,要搞网游。哎呀呀,网游那可是热的发烫的概念。天神一来,股价马上翻跟斗。

  天神娱乐的网游到底怎么样呢?不知道。反正以前开餐馆的湘鄂情改名中科云网后,股价倒是翻番了,可是老板颠儿了。大家握着中科云网的股票,可很快就发现老板留下一堆烂账,证监会的调查接二连三,留下一帮投资者在那里哭。交易所看着着急啊,不断喊逃到海外的老板回来,可人家就是不理。

  现在一帮公司,什么概念火就改什么名,不少骗子也开始浑水摸鱼。典型者莫过于山水文化。这家公司以前叫ST天龙,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云南舞蹈家杨丽萍听说过吧,山水文化的老板说要收购杨丽萍的公司,就改变山水文化了。好嘛,名字一改,股价涨了184%。后来?就再也没有后来了,杨丽萍没来,游戏重组也没来。

  骗子改名就是为了炒股。还有的奇葩,上市公司想破脑袋都想不出什么概念,可是改名就能赚钱啊,那也得来改名美颜。比如以前代码为000007的深达声A,绝大多数人不知道公司干嘛的,既没有山水文化老板那样胆子大,也没有熊猫烟花那样有想象力,实在没有好的理由改名,那就叫零七股份。

  我就纳闷,零七股份高管们的脑洞怎么就没有打开呢?他们为啥不改名大内神探零零七呢?上市公司改名成了美颜风潮,主营业务改变改名可以理解,发神经一样的改名,证监会还愣着干吗?赶紧去查啊,虚假宣传,内幕交易什么的啊。也许,不少上市公司会说,我自己改名,你能把我咋地!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郑伟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股市 00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