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房市新政更要客厅革命

2015年03月31日16:17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市场竞争的最高境界是游戏规则的竞争。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曾经的老大,在互联网智能化的大浪潮中,让每一个家庭真正地互联网化,到那个时候,炸鸡已出锅,啤酒在冰箱的超级互联网生活不再是想象。

要房市新政更要客厅革命要房市新政更要客厅革命

  互联网的读心术不再是悬故事。

  昨天看了奥斯卡奖大片《模仿游戏》, 我突然想到一个画面。如果有一天你坐在电视机前,看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突然感觉口渴,这个时候电视右下角突然提示你:主人,冰箱里有凉爽的啤酒。《模仿游戏》中那位在二战帮助盟军破译德国密码的主角儿图灵,将我们带入一个智能时代。

  同样在昨天晚上,朋友圈简直就被二套房的松绑政策给刷屏了。很多人激动啊,激动个啥啊,松绑是在救房市,说明房地产正在没落嘛。不少人还在琢磨着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造房子赚大钱。太LOW了。你在造造房子的时候,已经有人已经开始琢磨房子里面的家庭互联网智能化。

  这一阵,马云带着一帮创业者在湖畔弹琴乱弹琴时,不当老大好多年的长虹突然发布了CHiQ二代智能化产品。可能很多人好奇,做电视的长虹跟搞互联网的马云有什么关系?现在一帮人都在谈家庭互联网,联想啊,乐视啊,阿里巴巴啊,都围着这个大圈转悠呢。马云要搞一个智能电视生态联盟,圈一大帮的家电厂家,长虹当时拒绝了马云,双方当时还进行了隔空交锋。

  互联网智能化谁才是真正的旗手?

  马云抱着互联网说互联网,他的智能电视生态联盟现在毫无动静,家庭互联网智能化跟阿里巴巴的距离还看不到尽头。当马云在创业者面前当导师时,长虹正在玩提醒主人有冰啤酒的家庭互联网智能化呢。

  现在大家都在说互联网+这个概念,到底谁加谁?马云加长虹?还是人加设备?有一点可以肯定,未来的家庭互联网,在每一个家庭,在产品、终端智能化的基础上,人与人,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的链接在家庭会高度协同。那个时候,你真的可以坐在沙发上,电视可以提醒你冰箱里有啤酒,洗衣机提醒你床上还有衣服没有洗。

  经济转型升级已经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现在经济下滑的厉害,刺激房地产那只是短期粗放型地拉动经济,制造业的互联网智能化才能真正激活中国经济的未来。现在,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正在改变企业的生态。制造业又怎样在互联网+时代改变自己,改变中国经济的未来呢?

  市场竞争的最高境界是游戏规则的竞争。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曾经的老大,在互联网智能化的大浪潮中,让每一个家庭真正地互联网化,到那个时候,炸鸡已出锅,啤酒在冰箱的超级互联网生活不再是想象。现在连影星邓超都开始和彩电奔跑,也许,未来有更多的企业会抱着智能化的读心术说,奔跑吧,兄弟!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郑伟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互联网 智能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