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喊冤卖萌:油价高谁是冤大头?

2015年03月23日14:48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现在看着中石化卖萌的样子,全国人民都笑了。我们按照中石化微博的风格,将这条信息倒过来:2008年国际油价147美元一桶,中国油价6.3元;现在国际油价43美元,中国油价还是6.3元,谁是冤大头呢? 你懂得。

中石化喊冤卖萌:油价高谁是冤大头?中石化喊冤卖萌:油价高谁是冤大头?

  现在是一个刷脸卖萌的时代,有些人卖萌令人喜欢,有些人卖萌就是不要脸。

  周末本来心情很爽,可是看到一则卖萌的信息,顿时跟吞苍蝇一样。卖萌的是谁呢?中石化

  中石化在官方微博“石化实说”上发了一条信息,大意是说——今天,国际原油每桶 43美元,中国每升6.3元。七年前,2008年国际原油每桶147美元,而中国每升仅为6.3元。谁是“冤大头”,你懂得。

  中石化说自己是冤大头,你懂吗?2008年的时候,美国的次债像病毒一样,让中国的经济形势压力相当大。国家直接扔了4万亿,中国经济才没有垮掉。作为国计民生的石油,自然要讲政治,当时压缩汽油的调价幅度。那一年,中石化如果没有国家补贴,那就会亏两百多亿。那个时候如果中石化卖个萌,大家会觉得是个好孩子啊。

  现在看着中石化卖萌的样子,全国人民都笑了。我们按照中石化微博的风格,将这条信息倒过来:2008年国际油价147美元一桶,中国油价6.3元;现在国际油价43美元,中国油价还是6.3元,谁是冤大头呢? 你懂得。

  中石化为啥不说实话呢?

  曾经稳定经济的功劳簿上,确实有中石化的一份汗水。可是国家从来就没有忘记他们的付出,从2004年到现在,中石油和中石化在财政补贴王的位置上是轮流坐庄,每年国家财政对他们的补贴少则几十亿元,多则数百亿元。到了2013年,中石油还获得了103亿元的财政补贴,中石化也有超过20多亿元的补贴。

  就说2008年油价最高峰,中石油跟中石化确实为了确保经济稳定,油价调整幅度受限,可是政府没有让你们两家亏着啊。2008年,中石化获得503亿的补贴,最后的财务数据显示,当年他们最终净利润是298亿元嘛。中石油当年就更夸张了,赚了1144亿,当年分红就分了273亿元。也就是那一年,中石油分红给海外投资者已经是募集资金的4倍,闹出了轩然大波啊。

  中石化喊冤啥意思?在中国,石油石化无疑是垄断行业,也是腐败最严重的行业。中石化别不承认哈,别看现在抓的全是中石油的,你们油服公司总经理薛万东就是一油老虎嘛。对了,2009年判刑的董事长陈同海,受贿1.9亿,那得烧烂多少台点钞机啊。陈同海主政中石化期间,将多少好处给了那个叫李薇的女人。

  中石油就更夸张了,简直就是一个腐败窝子,从2013年5月之后,中石油到现在抓了45名高管。不少人昨天还在台上高喊反腐口号,结果第二天就抓起来了,居然是更大的老虎。这两年,中石油简直就是一个大老虎基地,出了那么多大老虎,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中石油抓干净了吗?

  现在石油石化系统腐败丛生,中石化能不能公布一下,中国大规模进口原油到底是什么时候什么价位?为啥我们总是在历史高位进口?是因为我们看不准国际行情?还是另有隐情呢?现在是反腐抓老虎风口,中石化这个时候卖萌,说你什么好呢?也许,中石化你安静点还可以做朋友,你这样还怎么愉快地玩耍?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中石化 中石油 油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