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30亿抓涨停谁在玩内幕?

2015年03月09日15:17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我们整天担心国资流失,可人家现在不玩儿那么低级的了,内幕交易炒股票多好啊。证监会主席曾经说,内幕交易者是小偷,2014年还将18只犯事的小股票推上新闻联播,现在内幕交易都成国企改革的标配了,证监会抓不抓?

沈阳机床30亿抓涨停谁在玩内幕?沈阳机床30亿抓涨停谁在玩内幕?

  一哥们说,现在这个世道难道杨白劳真的成爷爷了?沈阳机床明明是债主,为啥还要主动给欠债的进行大量免单,真是有钱烧的?免单几千万那都是小意思,一帮人正在沈阳机场肆无忌惮地干一笔大买卖。

  沈阳机床下面的一堆子公司、分公司要账能力很差,每年都要搞一次免单活动。一免单就是上千万。当然,有时间也会让供应商给沈阳机床免单。这种免单的事,搞得沈阳机床顶着全球机床老大的帽子,盘子就是做不上去。沈阳市国资委一直想对沈阳机床集团动刀子改革。怎么改?

  现在国有企业最流行的无非两种,一种是资产注入,一种是上市公司合并。沈阳机床集团旗下有昆明机床和沈阳机床两家上市公司,到底是将集团资产注入沈阳机床?还是将把昆明机床同沈阳机床合并?重组的消息没等来,2月27日、3月2日,两天有超过30亿资金抓涨停,更有人融资借钱9.3亿元买入沈阳机床,怎么突然有人对沈阳机床有信心了?

  难道那些欠债的良心发现又要还钱?沈阳机床业绩有惊喜?杨白劳宁愿喝卤水自杀都是不愿意还钱的,哪有债主良心发现的好事。再说了,在A股谈业绩,真的就输在起跑线上了,业绩无关好坏,有概念就行了。沈阳机床和昆明机床的走势才是A股熟悉的味道。什么味道,两股票都涨停,内幕交易啊。

  3月3日,两家公司停牌宣布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啥事项?没说。反正,那些突击借钱买入的人,正美滋滋的等着好事呢。那些临门被洗出去的人,那心是拔凉拔凉的,估计现在肠子都悔青了。而那些守了一年半载的人,只能咕哝着,唉,看着那些突击买入的分食者,心里在想,又来了一批蒙吃蒙喝的主啊。

  大家是不是看到南北车的影子?在宣布合并之前,一帮高管那简直就是内幕交易比赛。南北车的自查那简直就是奇葩啊,居然说是根据自己的分析来买得股票,跟内幕交易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谁信呢?还有什么上海的百联股份,都是标准的国企改革概念啊,重组前涨停,没一个人出事。

  我们整天担心国资流失,可人家现在不玩儿那么低级的了,内幕交易炒股票多好啊。证监会主席曾经说,内幕交易者是小偷,2014年还将18只犯事的小股票推上新闻联播,现在内幕交易都成国企改革的标配了,证监会抓不抓?怎样有选择的抓?也许,证监会会这样回到:对不起,这里是A股。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沈阳机床 A股市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