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创业板小鲜肉再抢风头 主板怎么办?

2015年03月02日 16:0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创业板居然在降息之后大抢主板的风头,难道小三要取代正房吗?创业板不是“黑五类”,主板也不是大笨熊,二者是小鲜肉和老艺人(其实也不老)的关系,会继续合作上演一台精彩的春晚!

  降息之后的首个交易日表现的还是不错的,虽然不如去年第一次降息时表现的那么猛,但和上次降准相比,已经表现的很好了。

  受降息直接利好的金融地产表现分化,毕竟降息已在预期之内,近期已经提前上涨消化利好了,但这些板块仍然是牛市的战略性配置品种。

  比如券商,今天领涨虽然表面上看是受降息利好影响,但从根本上说,只是延续上升趋势而已。作为去年的领涨板块,是不会轻易改变牛市龙头地位的,“1.19”两融利空带来的回调其实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老艾也多次说过那是伪利空,券商股仍然会再次上涨并陆续收复下跌失地,目前来看正逐步实现。

  保险及地产股高开低走也无需担忧,连并不怎么受益降息的银行尾盘都拉起来了(如中信银行),这些股票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作为战略性配置品种,不仅不需要出逃,还应该逢低加仓。

  当然,最值得说的还是创业板,居然在降息之后大抢主板的风头,简直不把正房放在眼里嘛!2000点已经不是能不能突破的问题了,而是突破2000之后能涨到多少点的问题。

  嗨,其实又何必预测呢?牛市不言顶!尽管创业板被某些人讥讽为“黑五类”,但老艾这个“创业板代言人”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小三”的喜爱,就算去年主板压着打,老艾也是不离不弃,现在终于熬出头,小三再夺正房的风采!

  这和炒股又何其相似,好股票就是好股票,不会因为一时的回调而改变好股票的属性,如果你拿不住,那就拱手相让给别人了!

  就拿券商股来说,你能说它不是好股票吗?它近期的遭遇和创业板去年的遭遇又何其相似!回调时拿不住,等涨起来时又去追,左右扇耳光。

  创业板不是“黑五类”,主板也不是大笨熊,二者是小鲜肉和老艺人(其实也不老)的关系,会继续合作上演一台精彩的春晚!

  知道为什么说炒股“三分技术七分心态”了吧,好好检讨自己的心态,而不是到处骂娘,把责任都推卸给别人。

  修炼不出好心态,没有正确的理念,最好远离股市,因为还有另外一句话:“一赚二平七亏损”,一定要为自己的钱负责,因为那是你的血汗钱!(更多分析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体制雾霾不除则大气雾霾难消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40万换美国L1签证跑全家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小米模式还能走多远? 柴静“死磕”的雾霾到底是什么?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2015年哪个行业挣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