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千万别成为野蛮人坐庄的炮灰

2015年01月12日13:51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门口的野蛮人,盯着有明显管理缺陷的上市公司,突然跳出来以维护小股东权益之名,改组董事会。小心,现在不少野蛮人打着正义的旗帜,利用自己垄断的坐庄信息,将小股民当成他们坐庄的筹码。

炒股要小心成为野蛮人坐庄的炮灰千万别成为野蛮人坐庄的炮灰

  6个江西老表一度搅得上海新梅天翻地覆,证监会的一纸调查令剥开了门口野蛮人的外衣,背后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上海新梅在2014年6月突然收到一份提案,要求改选董事会。当时,6个小股东加起来的股权比例已经超过大股东,成为实际控制人了。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上海新梅玩儿的太过分了。从2013年2月卖地获得重组收益,到引入石墨烯概念的战略投资人,股价是一路飙涨,实际控制人在股价拉高的过程中一路套现。

  石墨烯概念那是炙手可热,凡是上市公司沾上这个,股价就跟疯了似得。没想到战略投资人只是一个打酱油的,上海新梅很快就成了千夫所指的骗子。就在这个时候,6个所谓的正义小股东突然高调结盟,他们以捍卫小股东权益之名,要求名义上的大股东彻底滚蛋。这个时候,一直高位套现的大股东突然发现自己成了孤家寡人。

  6个小股东公司分布在上海和兰州,看上去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但是6家公司的股东都来至于江西抚州的一个小县城。他们在上海新梅释放利好的时候陆续买入,中间也出现抛售的小波折。当上海新梅的大股东制造的利好子弹打光的时候,6个小股东没有同大股东一起套现走人,而是联盟突然提出改选董事会,他们上市公司不好好经营,对股民不负责任。

  上海新梅的大股东曾经持股比例相当高,简直就是一股独大,没想到突然冒出个小股东结盟,上海新梅的大股东意识到危险来了,一方面修改公司章程对抗野蛮人,试图限制小股东派董事进入上市公司,一方面举报6个江西人未按照举牌游戏规则进行信息披露。6个结盟的小股东抗议上海新梅的大股东目无法纪,试图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游戏规则来对抗小股东的正义维权。

  双方闹哄哄,证监会立即派人调查。

  证监会调查了半年,发现一个叫王斌忠的人控制着6个小股东,背后还有还有多个人账户呢。按照举牌的游戏规则,股权比例超过5%就要对外披露,王斌忠为啥不公告呢?王斌忠控制的6家公司分散在多个地方,用不同的身份马甲注册,其实他们只想在上海新梅利好中赚钱,6家公司在一个实际控制人之下,中间有增持有抛售,岂能是用持股意见分歧进行轻描淡写?在股市进行筹码对倒坐庄那都是老把戏了。

  股市的逻辑就是没逻辑,庄家们往往有一个完美的坐庄计划,可魔鬼总是在细节之中产生惊人的破坏力。令王斌忠们万万没有想到的,上海新梅利好都是打酱油的,那都是大股东套现的把戏。王斌忠们急眼了,跳出来以维护小股东利益的名义,要将大股东赶出去。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门口的野蛮人,盯着有明显管理缺陷的上市公司,突然跳出来以维护小股东权益之名,改组董事会。小心,现在不少野蛮人打着正义的旗帜,利用自己垄断的坐庄信息,将小股民当成他们坐庄的筹码,改组董事会只是他们的借口,他们真正的目的只有:以道德的名义绑架着小股民,跟上市公司进行谈判攫取更多的利益,然后踩着小股民的尸体赚钱走人。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上海新梅 石墨烯 证监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