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改革概念将出现翻倍黑马股

2014年01月21日 10:47  作者:宏皓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宏皓[微博]

  农村改革将成为2014年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头戏,在资本市场农村改革概念相关股也将会成为2014年股市的热点之一,2014年农村改革相关概念股也将会出现翻倍黑马股。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从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八个方面做出了全面的论述。

  农村改革将成为2014年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头戏,在资本市场农村改革概念相关股也将会成为2014年股市的热点之一,2014年农村改革相关概念股也将会出现翻倍黑马股。

  农村改革将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较11月CPI涨幅收窄0.5个百分点,创下2013年6月以来新低。而2013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6%,低于年初3.5%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201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了年初设定的7.5%的目标。

  从国家统计局的经济数据分析:目前我国经济仍在低位运行,通胀压力仍然在2014年很大,目前我国经济问题主要是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央关于农村改革意在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如果我国农业转型升级成功,农村就成了价值的洼地。我国的农业比西方发达国家至少要落后30年,只要我国的农业开始追赶发达国家,追赶发达国家的过程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的过程。

  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我国农村改革的核心是要解决我国农业生产力落后的局面,全面打造我国的农业产业链,推动整个农业产业的全面升级,这就需要对我国农业产业如何追赶发达国家有个10年的战略规划。

  我国农业用10年的时间追赶上美国完全做得到,美国搞的是转基因食品,产量虽大,但损害人类健康,我国农业产业正好可以反其道而行弯道超车,我们不搞转基因食品,我们就生产绿色食品。

  我们通过农村土地流转,组建大型的股份制农场,将养殖业和种植业及食品加工一条龙生产,养殖业的粪便就成为了种植业的肥料,既解决了污染问题,又生产了绿色食品,于是我们把如何生产绿色食品的过程拍下视频放在网上让消费者观看,也可以让农业产业成为观光旅游产业,让消费者来参观后再订购。

  我们将每个地区的绿色食品通过网络打包销往全国各地,中国人吃不完的我们卖到全世界去,卖的价格高于美国的5到10倍,这样我国的农业产业链上就会出现大量的优质上市公司,中国的整个农业产业就会成为中国下一个10年新的经济增长点,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将会带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农村改革相关概念股将会出现翻倍黑马

  如果运用金融创新推动农村改革的话,在土地流转的前提下,开始打造中国的大型股份制农场,农业产业升级就不会缺资金,民间资金就会通过各式的投资方式进入农村,主动参与我国农业产业升级。于是关于农业产业就会出现投资热潮和并购重组热潮,农业产业就一定会形成股市的农业产业的相关热点板块,这样农业产业链上黑马股就会涌现出来。

  综上所述,近期股市的下跌以及今日股市砸盘虽然跌破了上证指数2000点,主要原因是受到新股IPO重启后严重包装造假上市的影响,只要管理层能尽快铲除IPO包装造假上市的产业链,严厉打击包装造上市的参与机构和个人,恢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股市就会企稳反弹,迎来春节过后的新一轮反弹行情。

  (本文作者介绍: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中经产业基金理事会秘书长。)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农村改革黑马股概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