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国大妈和标哥抄底股市

2013年12月26日 11:49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

  期待,中国大妈,标哥,一起为当下熊熊的股市注入正能量!当然,不论他们是否注入,那都是一个插曲,未来的大格局都必将会迎来新牛市的,对于未来我都非常坚信,2014年,马上有牛,你看到了吗?

  我们都知道,中国大妈已经宛然成为一种强大购买力的代名词,中国大妈最频繁联系在一起的,那无疑就是黄金了。而且黄金越跌, 反而越能激发起中国大妈的购买欲,为啥?因为,过去的黄金牛市已经根深蒂固印在大妈脑海里,而且中国人特有的爱金情节,两者一融合,跌了就容易让中国大妈冲动型购买了。这不,近期黄金继续下跌,媒体又在喊中国大妈要出手了。

  陈光标[微博],简称“标哥”,是跟慈善是联系在一起的,其高调带有作秀成分的慈善独立特行,从开始大众普遍的质疑抗拒,到现在也开始乐于接受,“标哥”的慈善之路走得可谓也颇为曲折。这不,近期16吨人民币秀出来助推中国经济大普查的动作也来了。

  一个重点是黄金,一个重点是慈善,但是,始终都跟股市没有交集。

  为何他们都对中国股市不感冒呢?

  为何没听说中国大妈积极抄底股市,越抄底越快乐呢?

  为何陈光标也从来没听说过要把自己投身慈善的资金放到股市呢?

  当然,根源在于,股市自2007年6124点以来,就没给过市场太多好脸色,在美国股市迭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我们却依然挣扎在2100点附近。对比历史最高,股指不到4折的价格,也就是3折多。

  没有信心呀。

  没有给到太多甜头给中国大妈呀。

  当然,对于标哥而言,那可能是他认为中国股市根本不需要他那些慈善资金,他更需要投入到那些更需要这些资金的领域去。

  其实,中国大妈,曾经疯狂买股过,那还是在2006年2007年,卖菜阿姨都排队买基金的时代;说明,中国大妈不是不爱股市,只是,没疯狂,没爆发,就没有买的勇气。黄金跌了敢买,那是一种情结,股市跌了敢买,中国大妈还没形成那样的情结。根源在于,我们股市确实太伤人,难以形成那无法割舍的情结,更多是形成一种难以言语的痛。

  不过,不管如何,中国大妈,都是强大购买力的代言词。如果再等到中国股市疯狂时,那肯定是需要点时间的。当下,建议,中国大妈,不妨拿出痴迷黄金的精神投入点到股市中来,此刻,正当时呀。

  另外,我们的标哥呀,其实,现在就是最需要你那作秀式慈善来一把抄底股市。毕竟标哥是亏得起的,拿出一点做慈善的精神来投入股市,如果投入进去亏了就当做慈善了,为中国股市做慈善,这也符合标哥的慈善理念吧。如果,不经意抄个大底的话,额外赚到的那些收益,不正好可提供更多资金参与到标哥的慈善事业中去嘛,搞不好,股市中期还成了标哥慈善款的提款机了呢。那标哥也该乐在其中呀。当然,还有,此刻,标哥抄底做慈善抄底股市一把,这秀相信不会比16吨人民币助推中国经济大普查动作来得弱呀,也是符合标哥胃口才是。

  期待,中国大妈,标哥,一起为当下熊熊的股市注入正能量!

  当然,不论他们是否注入,那都是一个插曲,未来的大格局都必将会迎来新牛市的,对于未来我都非常坚信,2014年,马上有牛,你看到了吗?呵呵,一头马背上跟远处的牛叠合起来,那不是就是马上有牛吗,希望,马年,也坚信,真的是“马上有牛”……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中国大妈股市抄底黄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