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自贸区落地 对上海本地股利好刚刚释放

2013年09月27日 16:28  作者:李飞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飞

  从长期角度来说,自贸区对于上海本地股的利好作用仅仅只是刚刚释放而已,未来随着类似经济特区的“政策双轨制”形成的价值洼地逐渐显现,中长线题材升温仅仅只是初窥门径。

  随着自贸区总体方案印发,对于相关概念的炒作告一段落。而现实世界上相关领域的建设则刚刚起步。对于现阶段的中国来说,自贸区的建立其意义非同小可。这种区域性推进的改革方针近似于当年深圳特区的建立。而相关领域的开放政策也确实为实体经济释放了制度红利。这不仅仅将成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的改革动力源头所在,更是实打实的夯实了改革的思路。

  从政治的角度来说,自贸区的建立是中央重新回归铁腕政策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李克强力排众议推进自贸区建设本身对于未来的改革就有标志性意义。抛开自贸区本身的经济意义不谈,单纯的事件影响,就足以成为未来中国进一步推进经济制度改革的标杆。而从经济角度来说,自贸区建设改革所带来的部门配合,监管政策补位和相关领域的试水也将为中国的经济带来新的活水。

  总的来说,自贸区的定位和推进的力度,其影响都不亚于三十年前深圳特区的影响。未来自贸区如果能够发挥预计的效用,很可能将成为中国新一个三十年高速增长的契机。

  而对于市场来说,就短线来看,自贸区总体方案并没有超预期成分,市场前期炒作比较充分,短线消息面因素不足以支撑个股走出反弹态势,这也是近两天相关概念股连续大幅走低的重要原因。但从长期角度来说,自贸区对于上海本地股的利好作用仅仅只是刚刚释放而已。未来随着类似经济特区的“政策双轨制”形成的价值洼地逐渐显现。中长线题材升温仅仅只是初窥门径。

  (本文作者介绍:知名财经博主,职业投资人,厚德安泰资产管理中心总监)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自贸区本地股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