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手册之玩转陆金所8%收益

2013年11月21日 10:12  作者:程蝉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程蝉

  陆金所算是P2P领域做得相当规范,规模也比较靠谱的一家公司,普通用户如何坐享8%年化收益?热炒的互联网金融如何引导个人理财新革命?作为一个参与者,写个指南以飨各位。

资料图

  你总是担心存款放在银行里越来越贬值,但时常抢不到靠谱的理财产品。眼睁睁看着做生意的朋友资产越滚越大,但作为老实人的你,只好继续埋头在银行寻找年收益5%的理财产品。

  亲爱的,如果你对互联网理财的风险有一定了解,我可以把我的购买经验与你分享,5%留给那些老实人吧,你可以想想达到百分之八需要冒的风险是否值得。所以我只说两件事,一是8%,二是风险。

  陆金所算是P2P领域做得相当规范,规模也比较靠谱的一家公司,普通用户如何坐享8%年化收益?热炒的互联网金融如何引导个人理财新革命?作为一个参与者,写个指南以飨各位。

  首先,通过百度[微博]登陆陆金所,然后注册。作为一个新用户,你享有一次“不用抢就能买到产品”的机会,请善加利用哦。我第一次买时没有注意,挑了金额最少的一款产品买入。买完之后我就变成老手,只能每天汲汲营营去抢,比淘宝秒杀还辛苦。

  新手如何买产品?如果你在陆金所首页看到橙色的“投资”按钮,直接点进去,按照指示购买即可。如果你没看到,也可以于每天的10:00~20:00,在“我的账户”里,查看陆金所特别推荐项目。看到就可以下手了。起步门槛以5万元居多。

  你问买产品有何诀窍?建议挑时间较短的。陆金所提供的是制式产品,大多数是36个月,年化收益率8.61%。买入产品后,每月等额本息还款。这和银行贷款一样,已还本金不再计息。因此,如果你买入三年产品,并且资金不作任何调整,这三年的年化收益事实上仅有4.6%——还不如买定期存款呢!

  所以,买陆金所的诀窍,不在于买,而在于倒腾。买只是第一步。

  如何倒腾?一是债权转让,二是余额再投资。

  陆金所目前的转让规则是投资需满两个月才可转让,收千分之二手续费,再假设资金空转三天,6个月的年化收益率应为最高,略高于7.5%。如果你能勤快点,每个月把当月收到的本息及时转到余额宝[微博],年化收益破八轻轻松松,勉强赶得上社会主义的建设速度。

  为什么要选陆金所?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的理由可能比较奇怪:规模小。陆金所目前交易量还不足10亿。这个体量对于平安集团来说不过九牛一毛。而且平安对陆金所寄望甚高,未来准备依托这个平台整合其金融业务。因此平安的态度并不急功近利、杀鸡取卵,对陆金所的声誉和风险控制都特别重视。

  而且陆金所的担保是既保本金也保收益。这意味着即使有比较大的风险来临,也有平安集团为这个小朋友背书。这种有干爹的P2P公司,还有一家是江苏的“开鑫贷”,下次专门谈谈他们。

  (作者声明:本人在互联网理财领域有30%资金投资陆金所。)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陆金所理财收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