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福美来如何创销售神话

2016年08月26日11:02    作者:王禁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dadaozatan)专栏作家 王禁

  “新三样”当中别克凯越宣布停产,伊兰特几近停产,唯有福美来仍在。在这个讲究情怀的时代里,福美来曾经是“低油高质”的代名词,如今则是过百万用户家庭的一份子。

奥运期间福美来如何创销售神话奥运期间福美来如何创销售神话

  就在国人眼光聚焦中国女排金牌争夺战之时,有家车企成功借势营销,实现单车日销量4109辆的神话。一时之间,汽车圈内人士纷纷惊呼福美来“王者归来”。笔者注意到,此次福美来的销量神话即是奥运营销的成功,也是产品力与品牌力的集中释放。

  众所周知,福美来前身源自经典车型马自达323,彼时依靠合资品牌效应,2002年第一代福美来以18万元的售价上市仍从桑塔纳、捷达所在细分市场中杀出重围,并在2004年销量持续逆势上扬,一举突破十万辆大关,与凯越、伊兰特构筑了“新三样”的中级车市场格局;2006年上市的第二代福美来以自主品牌的身份,却以略高于其它自主车型、低于主流合资车型的售价,开创了中级家轿的性价比时代,一度销量位居自主品牌之首,甚至超过伊兰特、捷达等合资车型销量;2010年上市的第三代福美来再次降低售价,面对合资车型价格下探、自主车型蜂拥而至的现状,销量开始进入跌宕起伏阶段,但第三代福美来依然帮助海马汽车显示了单一车型销量过100万辆的梦想。

  如今,“新三样”当中别克凯越宣布停产,伊兰特几近停产,唯有福美来仍在。在这个讲究情怀的时代里,福美来曾经是“低油高质”的代名词,如今则是过百万用户家庭的一份子。笔者曾经接触过一名第二代福美来车主,7年的用车经历留给他的是车辆省油、维修保养费用低的印象,7年的时光里,他说自己像对待孩子一样,细心的对待这辆座驾。而对于这位车主的孩子而言,福美来二代看着他由少年变成青年,昔日可以躺着的后座,如今只能侧卧。

  时光荏苒,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海马并没有跟上涡轮增压时代步伐,价格依然高于一些自主车型的第三代福美来开始沉沦。痛定思痛,通过2.0时代的动力升级计划,海马在2014年推出的第四代福美来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竞品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动力表现最为优秀。

  携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三年五冠之风,第四代福美来上市第二个月销量就突破5000台大关,第四个月销量已经跃居自主A级车排名第四位。进入2015年,面对自主品牌纷纷大打“价格战”,原本售价就偏高的第四代福美来开始下滑,于是,一汽海马9月底正式推出官方促销活动“三款手动挡优惠12000元”这样的广告词不停在各大媒体出现,海马福美来在A级车市场掀起了新一轮价格战。

  第四代福美来凭借同级最长的车身长度和超长轴距等产品优势,一旦接上价格的东风,销量上升立竿见影,2015年11月份中国品牌A级轿车销量排名当中,“老将”海马福美来以7552辆的成绩重新杀回自主A级榜单的前五名。无独有偶,为迎接今年9月底第四代福美来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一汽海马掀起的“礼”约奥运“惠” 冠军福美来营销活动,唤起了新老消费者对它的记忆,成就其单车日销量4109辆的神话。

  笔者也从侧面了解到,第四代福美来中期改款车型将改变现款车型中庸的造型,朝着动感、活力的方向设计,进气格栅采用全新横条幅式设计,运动化的前保险杠颇为时尚,同时大灯组也进行了调整。此外,高配版车型将采用熏黑式格栅,整体效果更加运动。

  另外,福美来四代中期改款车型还会增加更多配置,相信这款源自合资品牌的自主车型会再次带给消费者惊喜。

  (本文作者介绍:汽车财经媒体人,源于报社,心向网络,回归本心。)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汽车 福美来 别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