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与摄影家性工作者和藏族人的访谈

2013年09月18日 10:13  作者:黄怒波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黄怒波

  从现代人的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有对感情的需求,亲情,友情,爱情。但眼前这个漂亮的孩子什么都没有,没有与她来往的同学,更没有朋友。她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在见你之前是从来不思考的。今天被迫思考了一次,我发现,思考其实也是很美妙。

我问她是否有宗教信仰,她说自己是很虔诚的基督徒,尽管年轻。我说我们在宗教的角度上是共同的,都有心灵安放之处,不知她听懂了没有。  我问她是否有宗教信仰,她说自己是很虔诚的基督徒,尽管年轻。我说我们在宗教的角度上是共同的,都有心灵安放之处,不知她听懂了没有。

  8月31日是激动人心的。我还是七点钟就起床了,到柏悦酒店的健身房,周六人很少,我一个人很安静地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锻炼,但运动量很大。锻炼后心情很愉快。柏悦7楼的早餐也很棒,人少,服务特别温馨。

  作为一个到处漂泊、流浪的人,早已会打理自己的东西。我把烫衣板、西装及衬衣拿出来,将衣服熨平整。今天上午有采访,还约了几位客人,仪表整齐,表示出自己的尊重,给客人们留下好的印象。

  第一个被采访者很有意思,是一位摄影家,身高两米,而且很瘦,他是个非常优秀的摄影家。与摄影家约定采访半小时,他说很羡慕我可以在全世界行走,看过我的简历后感觉很神奇,并坦然承认自己感到很紧张,因为我的经历太传奇了。我看得出他对话时的紧张,因为他离开时居然忘记了拿相机。我猜他大约50岁左右,或50多岁。他其实很优秀,我们对话谈的内容很多。

  我首先问他了一个问题,你怎么看世界文化遗产?记得8月30日时我问朋克一个问题,你怎么看世界文化遗产?朋克说“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说“因为你天天在这儿啊”,朋克说“在这儿也跟我没什么关系,我不知道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这位摄影家说,世界文化遗产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没有什么想象。(更多访谈内容请点击:www.facesaction21.com)

  随后而来的,他们称之为妓女,或叫性工作者,也是这位摄影家介绍而来的。他跟踪拍摄了两年性工作者,认识了这些人。我们聊的话题非常伤感,但这是她的生活、工作方式。

  从现代人的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有对感情的需求,亲情,友情,爱情。但眼前这个漂亮的孩子什么都没有,没有与她来往的同学,更没有朋友。我们聊了不少的时间,期间,我让她做了普勒斯特问卷。她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在见你之前是从来不思考的。今天被你问了这么多问题,回答了问卷,被迫思考了一次,我发现,思考其实也是很美妙,很美好的事情。”我问她是否接触过中国人,她说没有。

  对我来说,既然是研究佛教,研究佛教巨大的智慧系统。那么,我们应该善待见到的每一个人,不论他们从事什么职业。尤其是这样的年轻人,我们都要好好祝愿她。我问她是否有宗教信仰,她说自己是很虔诚的基督徒,尽管年轻。我说我们在宗教的角度上是共同的,都有心灵安放之处,不知她听懂了没有。(更多访谈内容请点击:www.facesaction21.com)

  第三位受访对象是一个藏族人,他在汉堡的柏悦酒店里当总经理。我猜他大概是藏族上层人的后代,有着非常好的教养,语言、专业素质都很好,还是个虔诚的佛教徒。

汉堡柏悦总经理,来自西藏。汉堡柏悦总经理,来自西藏。

  我们探讨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佛教。他说我很矛盾,一方面要回到扎寺老师那儿去,追求心灵的宁静,一方面又要全世界跑,去观察,这很滑稽。我答,这也是我的修行啊,也许等我修行到了,就不再跑了,进入轮回,大概是这样的道理。我也问了他世界文化遗产,他似乎印象也不深刻。对于他来说,他更关心的还是自己的酒店与不同的顾客们。(更多访谈内容请点击:www.facesaction21.com)

  很有意思的是,保护得这么好的世界文化遗产,不同的人对它居然有着不同的轻视、漠视,原因可能就是“身在其中”吧。

 

  (本文作者介绍: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诗人骆英、21世纪人类脸谱行动执行人(欢迎关注:www.facesaction21.com))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黄怒波21世纪人类脸谱行动世界文化遗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