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幸福来源于战胜困难

2013年08月13日 08:59  作者:传记精选  (0)+1

  文/新浪财经传记精选栏目

  坎坷的人生经历使得朴槿惠要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为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承受更大的压力。民众都一致公认朴槿惠非常优秀地代替母亲行使了第一夫人的职责,且在后来成为一名受人敬仰的韩国总统。但是——朴槿惠自己幸福吗?她又是如何看待幸福的呢?

民众都一致公认朴槿惠非常优秀地代替母亲行使了第一夫人的职责,且在后来成为一名受人敬仰的韩国总统。但是——朴槿惠自己幸福吗?  民众都一致公认朴槿惠非常优秀地代替母亲行使了第一夫人的职责,且在后来成为一名受人敬仰的韩国总统。但是——朴槿惠自己幸福吗?

  “我一定要买那件衣服!”

  “今年一定要去海外旅行。”

  想拥有某件东西,想做成某件事情,人类这些欲望的最后归宿到底是什么?

  穿上漂亮的衣服会引来人们的注目,如果有人被自己漂亮的模样所吸引开始爱慕自己,那将是更加幸福的事情。如此看来人们欲望的最后归宿就是——幸福。

  坎坷的人生经历使得朴槿惠要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为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承受更大的压力。民众都一致公认朴槿惠非常优秀地代替母亲行使了第一夫人的职责,且在后来成为一名受人敬仰的韩国总统。

  但是——朴槿惠自己幸福吗?她没有子女为上大学操心,也没有公公婆婆为家庭琐事烦恼,这似乎是一种解脱,可又不免有些尴尬。白天她的手被众多民众紧紧握住而肿胀,她的脚走遍大街小巷而酸疼,可晚上下班回家又有谁为她揉搓呢?

  “每当我看到结婚生子安度晚年的恩爱夫妇,就会感到日常生活中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的幸福是多么珍贵和美好。这也许是我对自己无法拥有的那种生活的一种向往。”(摘自《朴槿惠自传》)

  1980年1月14日  转祸为福的人生

  如果把通往幸福之路用驾车来比喻的话,那么只有及时地调换档位,才能确保路途中不会出现差错。真正的幸福生活并不是万事顺意的,而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强地挺过去并重新站起来,在逆境中成长,使之成为转祸为福的契机,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

  1980年2月9日  我最怕的事情

  人们之所以变得脆弱和不幸,就是因为对幸福的追求过于执著。人们普遍拥有一个愚蠢的念头,即不希望自己身边发生丝毫的不幸。

  我并不害怕世间的种种磨练,我所害怕的是在经历磨练的过程中或许没有做到尽善尽美。

  1981年7月8日  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早上煮咖啡,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以前为父亲煮咖啡的情景。顿时美好的回忆涌上脑海,似乎回到了那充满希望和幸福的日子。这种美好的回忆不能不使我再次考虑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

  有很多人非常看重别人对自己的称赞,其实这些都是浮云而已。人与人之间的信赖、融融爱心,这才是人生最宝贵的东西。

  人间所有的事情,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出现,只要它不属于创造真正幸福的过程,只要它不是以创造真正的幸福为目的,那么这个事情再重要也是一件毫无价值的事情,是徒劳无益的事情。

  宝石和时装并不是女人必备的物品。当然有则更好,然而在拥有这些东西之前还有必备的东西。

  真正使女人变得美丽的,恐怕就是坦率的语言、端正的举止以及贤淑的心灵。

  “淑女就是让男人具备绅士风度的女人。”

  即使关系再亲密也有应该遵守的礼节。过去由三纲五常提出的伦理规范也是基于这个精神的。

  所有的事情都有其存在的时间和场所,这样才能发挥其自身的价值。亲近的人之间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过分亲昵往往会导致关系破裂。礼仪的根本精神就在这里。所以说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文明社会里若有人赤身裸体上路,我们肯定称他是精神病患者。同样文明社会里若有人不讲礼貌口吐狂言,我们只有说他是个野蛮人。

  当今社会离婚已成了家常便饭,父母子女之间也常常产生隔阂,且不管其理由是什么,究其原因恐怕还在于人们缺乏作为人类应遵守的礼仪。在物理原理 中三角架是最坚固的框架结构,在人际关系上同样有三个最重要的因素,即忠、孝、礼。如果形成人际关系的基础脱离了这三个因素,那是将一个非常脆弱的关系。 忠为真诚,孝为关爱,礼为准则。

  其中礼义是形成和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出发点。没有这个出发点也就没有人际交往可谈。如果这个礼义是可有可无的东西,那么孔子也就不会去执意地强调了。圣人不可能费那么多口舌强调可有可无的东西。

  (本文作者介绍:与出版社合作,定期推出名人传记类图书连载,合作建议请发邮件至zhuanlan@staff.sina.com.cn)

文章关键词: 朴槿惠幸福苦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