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行情好 选择牛股才能跑赢指数

2017年08月31日17:21    作者:谭明磊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谭明磊

  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思考未来能涨的票才是有益的,其他的省省吧,毕竟我们目的就是来市场赚钱的,而不是讲情怀的。

  港股最近牛气冲天,不少个股都炒作热闹。不过笔者关注最多的是未来能赚钱的票,平时那些股价“死不动”的公司,你分析来分析去也没多少意义。尤其在港股,潜伏的风险其实挺高的,遇到流动性枯竭更糟糕。所以呢,行情好的时候,就应该跟随大势。给大家分享一下可能牛劲十足的部分股票供大家参考:

  1、网龙(00777):中报业绩出来让市场眼睛一亮,教育终于开始赚钱了。网龙希望将自己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在线学习社区,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来丰富社区的内容,并提供可覆盖全球的学习产品;在游戏方面,公司保持在端游领域的优势,并不断利用现有成熟的IP以及最新的VR/AR技术打造新的游戏,其表现值得期待。

  谁都知道现在港股缺少一个教育板块的龙头,而且能实现高成长的教育股(比如美股的学而思、新东方等),一旦市场确认就是网龙,相信股价也会表现不俗。

  2、中国恒大(03333):说实话,这块分红派息的诱惑太大了,动态市盈率才6倍,适合大资金进出。集团转移策略至规模及盈利,以及加强去杠杆。美林调高恒大未来两年盈利预测8%及9%,反映毛利前景改善。

  几乎在一夜之间,所有的国际大投行都改变了对恒大的评级态度,也就是大家看懂了。该股基本已经确定成为“现金牛”、“大白马”,至少在现阶段(24.00元上下)做个纯价值配置还是不错的。

  3、中铝(02600):这个票的上涨完全跟这内地A股同步,如果内地A股走势不好,肯定港股也会受到牵连,所以说真正的主力一定是在内地。

  看好电解铝去产能执行力度,公司有望从中持续受益。上半年,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影响,铝价大幅上涨。7月底,山东发改委责令山东魏桥和信发关停电解铝321万吨,占山东总产能达到28%,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继续看好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对比钢铁煤炭,电解铝行业集中度高,易于统筹去产能。叠加环保限产等诸多催化剂,铝价上涨仍有巨大空间。公司作为铝行业的龙头,有望从中持续受益。

  内地A股的一系列券商给的评级,现在最高已经看到10.00人民币,所以港股呢,现阶段要大跌就不太现实了。

  4、信邦控股(01571):次新股里面有黄金,这不已经出了一个手机产业链的鸿腾(06088),走势极度学丘钛科技(01478)。偏偏信邦控股上市的时候不待见。因为是次新股,又是高毛利,所以上市几天,该股的股价就给投资者挖了个坑。不过在价格稳定期结束后,该股保荐人大手溢价认购,又让投资者感觉“上了敌人的当”。

  今年上半年,信邦控股继续延续较高增速,尤其惊人的是,公司手上尚有高达87亿的未交货订单,是其16年营收的近6倍!公司的估值也不高,动态PE估值仅约为8.8倍,在港股汽配股中算是相当低的。本来汽车、汽配板块在2017年就是港股资金炒作的强项,现在突然发现这么一个宝贝疙瘩,想必资金怎么着也得研究研究。

  5、药明生物(02269):美国FDA宣布了全美第一个基因治疗法,提振美医药股板块,港股和内地A股的大小喽啰们股价一哄而上。其实不然,真正具备相当科技含量的新药研发企业,药明生物才是独树一帜。

  美国FDA完成了药明生物用于生产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ibalizumab)的cGMP设施的预许可审查,未发现有关键缺陷。如获得批准,该药将成为首个在美国获得批准并于中国进行商业化生产的生物药;

  在欧洲取得了良好的业务发展,后期项目数量从3个倍增至6个,使得对工艺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的需求更多;

  与合作伙伴哈尔滨誉衡药业将GLS-010,一种新型PD-1抗体的在中国以外几个市场的独家权益授予美国生物技术公司Arcus Biosciences,交易总值最高可达8.16亿美元;

  更别忘记了,美国FDA已经接受了艾滋病突破性药物ibalizumab治疗多重耐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1(MDR HIV-1)的生物制剂许可申请(BLA)。FDA对该新药的目标批准日期(PDUFA)是2018年1月3日。据智通财经获悉,Ibalizumab是由中裕新药创制、药明生物协助生产的创新药物,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首例在中国生产、并得到美国FDA批准进入美国临床试验的无菌生物制品。

  中报显示未完成订单量达4.52亿美元,进行中的综合项目数量达134个,业务的增长动力更胜从前。股市都是反映企业的预期,很多人只看到现在的市盈率高,偏偏没有看见未来3个月、5个月、一年后的药明生物是个啥情况。股价上也是稳扎稳打的一步一个脚印上扬,标准的国际大行操作模式,长期趋势相当看好。

  业绩高峰期,一个人每天能浏览的资讯其实并不多的,而且非常辛苦。所以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思考未来能涨的票才是有益的,其他的省省吧,毕竟我们目的就是来市场赚钱的,而不是讲情怀的。

  (本文作者介绍:智通财经执行总编。 )

责任编辑:马婕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环保 中报 恒大 网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