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煤炭股造好 首选中国神华

2017年07月25日20:09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说到煤炭股,当然首选中国神华(01088.HK)。上月集团全资子公司沃特马克公司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达成探矿许可部分延期的协议。

  港股表现造好,恒生指数创年度新高,汽车股、煤炭股及内险股表现显著突出。吉利汽车(00175.HK)、中国人寿(02628.HK)及腾讯控股(00700.HK)等股价亦创逾一年高位。笔者本周为各位推介的股票属于煤炭股,就是中国神华(01088.HK)。

  说到煤炭股,当然首选中国神华(01088.HK)。上月集团全资子公司沃特马克公司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达成探矿许可部分延期的协议。根据政策,新州政府撤回沃特马克勘探区域内以黑土地为主的约100平方公里的探矿许可,并给经济补偿款2.618亿澳元,以及受理非黑土地部分探矿许可的延期申请。

  根据2008年投标时的约定,如沃特马克公司采矿许可获批,则须另向新州政府支付2亿澳元。沃特马克公司露天煤矿项目规划3个露天开采区域(均处于非黑土地范围内),可采储量约2.9亿吨,设计生产原煤规模每年共1,000万吨,年限二十四年,项目投资总额14.7亿澳元,其中40%自筹、60%银行贷款。

  召开发电企业会议

  至今该露天煤矿项目已取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环境影响评价批覆,及新州政府规划评估委员会批准,未来将向新州政府申办环境保护证及采矿权证等。

  神华子公司神华财务截至6月底上半年净利润为4.5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21.01%;营业收入升25.02%至6.21亿元。7月神华下水煤长协年度价格为每吨557元,按月下降1元;长协月度价格每吨570元,按月持平。据业内通知,国家发改委将召集五大发电集团以及其他重点发电企业召开会议,听取近期发电情况。

  踏入需求旺季

  今年内地煤炭消费旺季较往年提前,近期动力煤价不断上涨。另一方面,产地接连受到环保检查、严控“煤管票”等因素影响,产量释放不如预期。行业分析认为,相比去年进行直接干预,今年有关部门对于煤炭市场的调控风格偏向谨慎。考虑到供需关系以及调控手段,此轮动力煤上涨行情或持续到7月下旬。

  据《证券日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将召集煤企等有关部门召开迎峰度夏的座谈会。分析师表示,在供应端依然偏紧的情况下,需求端的推动力有望提振市场价格再度走高。从上述资料可见,短期有利股价表现,各位可从一个月股价即15.8港元至18港元之间作参考。唯一留意是此轮煤炭价格上行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短期上涨后或将回调。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神华 澳元 澳大利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