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库中华:恒安国际具龙头优势

2017年07月24日21:05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由于互联网电商的兴起,恒安受到转型压力。为此,集团推行改革计划,包括供应链改革、信息系统构建及阿米巴式组织改革,藉此节省成本、激发销售员工积极性,推动销售收入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恒安国际(01044.HK)是国内最早进入卫生巾市场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卫生巾和生活用纸企业。目前纸巾、卫生巾和纸尿裤占集团收入比例分别为44%、31%和12%。去年集团营业收入19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3%;净利润34.7亿元,增7.4%;收入及净利润增速较往年放缓,一方面由于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竞争逐渐加剧,另一方面由于电商兴起,零售渠道发生重大改变,公司面临转型压力。

  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具有以下特点:(一)盈利能力强劲,龙头企业净资产回报率平均约25%;(二)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龙头企业收入及净利润均能保持同比增长;(三)行业处于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对一次性卫生用品的数量和质量要求逐渐提高。

  恒安具有优秀企业基因,作为行业龙头,恒安先后占据卫生巾及纸巾的领导地位,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6%和13%左右,并拥有高于行业平均的盈利能力。其次,恒安实行清晰的品牌推广策略,其卫生巾品牌“七度空间”主打少女市场,占据18%的市场份额;纸巾品牌“心相印”以温馨浪漫作为品牌概念,实行差异化竞争。

  由于互联网电商的兴起,恒安受到转型压力。为此,集团推行改革计划,包括供应链改革、信息系统构建及阿米巴式组织改革,藉此节省成本、激发销售员工积极性,推动销售收入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根据券商一致预期,预计恒安2017年市盈率在16倍至17倍左右,市账率在4倍左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处于公司历史估值低位(公司历史市盈率在30倍至40倍左右,市账率约6倍至8倍)。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华 恒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