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销售复苏 留意广汇宝信

2017年07月24日15:51    作者: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炒股帮

  汽车股今年当炒,蓝筹吉利汽车发盈喜,预料上半年其净利润增长超过一倍,为汽车股中期业绩揭开序幕。豪华汽车市场今年明显复苏,在今年首五个月,多数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均有双位数增长,广汇宝信值得留意。

  汽车股今年当炒,蓝筹吉利汽车(00175)发盈喜,预料上半年其净利润增长超过一倍,为汽车股中期业绩揭开序幕。除了汽车制造商外,内地汽车经销商预计中期业绩亦会有好表现,因为豪华汽车市场今年明显复苏,在今年首五个月,多数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均有双位数增长,加上去年比较基数低,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料会明显回升。

  广汇宝信(01293)前身为宝信汽车,其业务包括汽车销售、保养、维修及车辆保险、第三保险,这公司除了代理宝马外,还代理销售丰田汽车及现代汽车等品牌。2015年它易手予广汇汽车后,进行多宗并购,包括在2016年以逾五亿元(人民币.下同)购入四川广宏汽车销售网络,今年亦斥资九亿元购入多个汽车销售网络及4S店网络。最近又以52.5亿元,向大股东广汇汽车香港出售旗下Baoxin Finance及大连汇誉的全部股权,显示大股东入股宝信后,正重组旗下业务以壮大公司的意图相当清晰。

  此外,今年宝马进入新产品周期,毛利率及收入可获提升,市场预料今年宝马将以14款新车打进中国市场,而广汇宝信作为宝马和捷豹路虎在华的最大经销商之一,自然将会受惠。

  不过,上月广汇宝信以折让逾13%,配售2.8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9.87%,每股3.5元(港币.下同),集资净额约9.72亿元,用作扩张及一般营运资金。复牌后股价即泻逾一成,低见3.22元,上周收3.98元,脱离成交密集区,调整似乎已经完成。如果中绩理想,并配合大市气氛,后市有机会重上4.5元的52周高位。

  ‘动力指数’周二(7月18日)收报244.34点,跌0.76点。

  慕容风,为香港唯一进入内地的财经杂志《投资先机》主笔,其文章散见于《都市日报》、《am730》、《炒股帮》、《资本壹周》等等。

  (本文作者介绍:炒股帮意取合力炒股之意,由香港股票KOL组成,以印刷版杂志及社交炒股同步组成港股投资分享团队,同时定期举办上市公司高层见面,务求令炒股成员得到特具深度的炒股信息。)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广汇宝信 宝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