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后市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关注内银股

2017年02月23日09:37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美国市场加息,意味着经济从量化宽松走出来了,点燃市场资金热情回流美国,推高美股,影响港股,利于港股再往上进一步。

  周三沪指低开后震荡上行,在高位遇阻后回落,午后题材股全面回暖,发力带动沪指止跌回升,突破3250点强阻力位置,企稳3255点附近压力区域之上,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1点,升7点,全日成交额2348.2亿。深证成指报10444点,升38点,全日成交额2673.84亿。

  技术上看大市,表现强势,虽然连续2个交易日缩量窄幅震荡,即使市场大部分人、很多主流学者都认为或希望市场会跌,但超级主力就喜欢打脸大部分人,这样是为了令慢牛市格局更好走下去。一切都要顺势而为,切莫过于主观。大盘现在处于前高区域运行,压力是存在的,但打开线图会发现上证、深成指都是多头格局,深成指表现更强势,突破了5、10、20、60周线,上证也突破了多条日线、周线、月线。创业板指数有见底迹象,目前在震荡筑底消化压力,由现在开始不再看空创业板。接下来上证只要不失守5天均线(3174.91)就意味着趋势还在,不会有太大回调幅度。近段时间基建板块表现抢眼、机械板块也有好的表现,后市转为重点关注医药板块和国企改革方面股。次新股板块需要调整一下,建议回避。

  近期A股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热点轮动快速,因此很多投资者只赚了指数没能赚到个股,毕竟轮动太快,节奏不好掌握,难以形成持续性的赚钱效应。超级主力轮动板块炒作会带来一个副作用,就是加重场外资金观望情绪,在高位处不敢贸然进入。没有新的政策热点、板块轮动就会继续下去,赚钱效应到了考验技术的时候。接下来两会行情值得期待!

  周三恒生指数高开后迅速爬升,随后在高位窄幅震荡整固,午后恒指涨幅继续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201点,升238点,全日成交额925亿港元。

  恒生指数今年到现在,已经超过10%的涨幅了,表现非常厉害。但其上涨可持续要看美联储动向,美国方面出来的消息令到市场高度认为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美国市场加息,意味着经济从量化宽松走出来了,点燃市场资金热情回流美国,推高美股,影响港股,利于港股再往上进一步。加上内地股市和香港股市相融合,是利于资金南下进入香港,避免资金外流。后市继续看好港股,短期目标挑战24300点。

  周二香港银行业的两巨头,汇丰控股(00005)和恒生银行公布2016年业绩。数据显示,2016年汇丰控股税前盈利按年下跌62.3%至71.12亿美元,差于市场预期,亚洲区税前盈利按年下跌12.59%至137.79亿元,表现强差人意。随后股价直线跳水。恒生银行2016业绩为盈利按年减少41%至162.12亿港元,派第四次中期股息美股2.8元。业绩公布后出现下跌,随后止跌企稳拉升。汇丰控股收入、盈利都差于预期,短期建议回避。再高看一线有难度。美联储加息预期得益最大的是银行股。目前内银股被低估,估值低,回报率高,受到资金追捧。很多投资者都认为银行板块靠谱,都会首先选择内银股。港股市场这一波升浪,意味着动能恢复,成交额也是近期才有回升,市场情绪刚恢复,仍然有很多投资者在场外观望。此外据最新香港金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香港银行业收入税前经营溢利增长8.7%,表现理想。银行凈息差维持在1.32%水平,银行业整体信贷上升6.5%,较2015年升高3个百分点。增长主要是因为银行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增加,经营成本轻微下降,贷款拨备开支下降所导致。周二银行板块数据这么差,都没有引发过度恐慌和跌幅过大。从动能上看,预计后市恒指回调幅度不会太大。挑战突破企稳24300点,有机会上攻24500点。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三在立法会首读及二读2017至2018年政府财政预算案,也是本届政府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政府预计,2016年香港生产总值保持1.9%增长,同时在2017年可轻微加快至2.2%-3%,而整体通胀及基本通胀都会在今年有所放缓。同时预算案预计在16至17年政府盈余高达928亿元,主要由于卖地及印花税收入增加,陈茂波表示:“尽管盈余较预期高,但具体要根据来源及性质,具体决定使用情况,秉持应使则使的原则。香港收入来源税基狭窄,政府收入来源利得税、薪俸税、印花税、差响和卖地收入共占2015-2016年度政府收入7成半(75%),作为一个细小而开发的经济体,香港经济表现容易受环球经济波动影响,并非政府所能控制,倘若外围环境突然变化或波动,政府收入直接受到冲击。所以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出来的消息,有机会影响香港的资产市场、实体经济、市场波动率带来影响,投资者一定要重视!

  除了各项扶贫安老措施外,政府也为贸易,工商旅游,科创,文化艺术等各行业提供财政支持,其中包括豁免约1亿3700万的旅游牌照费,帮助香港旅游业向多元化及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方向发展。政府希望透过财政支持,不断巩固及提升支柱产业,保持香港多元发展。2016年香港全年GDP增长1.9%,2017年实体经济预计会是香港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外围方面,全球市场都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出台,内容是否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期待!万一内容不符合预期,美股很大机会回落,建议投资者要做好风险控制。

  (本文作者介绍:主业制造,副业投资。从事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兼任某基金会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