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落地利好可能很快就被市场消化

2016年11月18日09:50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市场认为:美债收益率与美元双双走强,投资者会出现对新兴市场可能会继续面对资本外流的担忧情绪将加剧新兴市场资金流出。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持续震荡下行,上证开盘跌破3200点,随后全日3200点位置激烈争夺,险守5天均线。周五预计很大机会是多空大军博弈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08点,升3点,全日成交额2267.76亿。深证成指收报10945点,跌22点,全日成交额3188.96亿。上证净流出76.23亿,深市净流出213.95亿。

  目前情况来看大盘调整将继续下去,全日走势看曾经失守5天均线,尾盘拉回,上证3200点失而复得,不过已经属于危险信号发出,需要谨慎一下。但技术上看,日线强势还在,周五走势与收盘点位和收出的周线形态是关键。此外创业板压力大,上行受阻又再次步入下行趋势,后市要想走出大趋势行情是有困难的。市场有声音说创业板技术上走出了岛形反转形态,这是对的,后市建议避开创业板股票,把重点放回主板上。大市上涨动能不足,不要盲目加仓,控制仓位最重要。

  市场资金有开始规避炒作中小创嫌疑,重心会向价值类个股转移,加上市场轮动快,中小创股票很难有大行情。接着蓝筹类股票会有一个回落过程,妖股炒作资金继续逃离,后市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趋势看涨,升势中整理。短线支撑3200点,强支撑3188点。短期顶部3300点。

  由于美元指数依旧强势,运行在100上方,人民币贬值压力大,这个时间点主力意图不让股市出现大回调。因此硬拉中字头等大型指数股,目的令到两市大盘指数收复5天均线,避免后市出现难维稳局面和系统性风险。A股上方目前受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市场对于IPO扩容的忧虑、前期盈利资金获利平仓是造成现阶段技术性调整主要原因。

  恒生指数周四好淡争持,低开过百点后失守22200点,接着出现倒升,可惜尾段支撑力不足难以挡住跌势,再次倒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262点,跌17点,全日成交额为622亿港元。

  香港市场受外围影响大,内地股市受外围影响小导致了A股表现好于H股。港股最近的走势可以总结为强差人意,谨慎情绪使到市场资金进场欲望不强,预计深港通落地之前港股只能低位震荡。市场也已经出现提前消化利好情况,后市会有获利回吐局面。细心观察的投资者会发现,港交所(00388)、券商板块很多股票早盘活跃,尾盘都是高位回落。看得出上涨动力不强,接下来深港通落地利好可能只是短暂的,很快就会被市场消化。股王腾讯控股(00700)虽然第三季纯利106.46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43%,按季则下跌1%;每股基本盈利1.134元人民币,按年上升42%,按季则下跌1%,属于利好消息,可惜市场不买账,腾讯控股(00700)出现了一浪低於一浪的波浪走势,200元上方压力大,短期内难以成为领头阳。港股未来继续有压力,下行趋势明显,出现新升浪机会不大,下行趋势延续,预计未来在21400点(250天均线)位置附近获得强支撑,接下来22000点是短线支撑,强支撑21800点(好淡分水岭)。短线阻力22500,强阻力22800点。

  外围方面,美国通胀预期加强,美债收益率连日上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创下一年新高。美元指数也在此影响下走强并创下2003年4月以来的新高。市场认为:美债收益率与美元双双走强,投资者会出现对新兴市场可能会继续面对资本外流的担忧情绪将加剧新兴市场资金流出。此外根据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显示:从本月8号以来,外国投资者已经将60亿美元资金从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巴西等新兴市场撤出。同时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也发布了对新兴市场股市,外汇等资产类别持悲观立场的观点。另外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出现大幅减持美国国债情况,全球央行出于对各自利益的保护,过去几个月纷纷抛售美国国债。中国是连续第5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为2012年9月来新低水平。沙特也是连续第八个月减持,仓位与年初相比是下滑近30%。受此影响,美股周三结束了7连涨的格局,美元的上行动能出现减弱。全球央行抛售美债的规模也创下新记录。美国财政部及时回应称,中国大量抛售美债市目前在于支撑人民币汇率,避免人民币快速贬值伤害全球经济。市场预计大量美国债券被抛售会有一定影响12月美联储12月加息步伐。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新兴市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