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不是美联储加息的好时机 关注深港通股份

2016年09月05日16:12    作者:陈锦兴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陈锦兴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本月仍有多个事件影响港股,包括G20峰会、8号欧洲央行议息、15号英国央行议息及月底的OPEC会议等,联储局本周三亦将发表俗称‘褐皮书”的经济调查报告。

  港股业绩期过后,市场将焦点转移至美联储议息。早前多位联储局官员出口术撑加息,联储主席耶伦更在Jackson Hole年会上表示,就业市场改善加上预期经济温和增长,联储局近几个月加息的理据增强。而根据利率期货资料显示,市场预期9月、11月及12月加息机会反弹至32%、36.4%及59%,较8月份有所提升。那麽加息是否真的近在咫尺呢?

  我们认为,出于联储局稳定市场的前提,9月并非加息的好时机。尽管部分经济数据造好,就业情况仍未见稳定改善,尤其是上周五公佈的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录得15万人,较6、7月份的27万人大幅回落,失业率亦维持4.9%。8月的ISM製造业指数亦由7月的52.6降至49.4,低于预期。在经济层面,美联储尚未得到明确支持。从政治方面而言,9月一来有G20峰会,二来美国总统大选自9月26日起将展开公开辩论,相信联储局不会希望在此期间引发市场动荡,故9月21日议息会议加息的可能性微弱。市场资金流动亦证明投资者多数看淡美联储加息。上周美股基金流入27.42亿美元,重返全球股票基金吸金宝座。

  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本月仍有多个事件影响港股,包括G20峰会、8号欧洲央行议息、15号英国央行议息及月底的OPEC会议等,联储局本周三亦将发表俗称‘褐皮书”的经济调查报告。料港股在23,000点左右争持,短线可关注深港通相关股份,尤其是近期强势的内地金融股和科技股,如腾讯(700.HK)、中国平安(2318.HK)、中国移动(941.HK)。

  (本文作者介绍: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具20年股市分析经验,深明股市中的风险与机遇。此外,曾担任一家本地精品投行的首席分析师,专门研究本地的中小型股。现任英皇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不时在香港的电台、电视及报章杂志评论港股。)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深港通 加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