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价时段对港股有影响吗

2016年07月26日08:17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此次竞价时段没有像8年前那样混乱,没有被坊间封为“劲假时段“(此为粤语),汇丰控股(00005.hk) 的股价也没有暴跌,财经分析师再没有在电视镜头前哭泣,笔者也不会再沽出汇丰的股票。

  晚上在刷朋友圈时,各方财经友好在发佈今天是重启收市竞价的第一个交易日。据说第一天运作良好,笔者也不清楚运作良好是甚麽意思,只大概知道今天竞价时段没有像8年前那样混乱,没有被坊间封为“劲假时段“(此为粤语),汇丰控股(00005.hk) 的股价也没有暴跌,财经分析师再没有在电视镜头前哭泣,笔者也不会再沽出汇丰的股票。我相信港交所也是经一事,长一智,8年前竞价混乱情况,应该不会再出现。反之,多作投资者教育,让一众散户了解何谓收盘后的竞价时段。如果有异动,交易所也必须立刻有行动,把散户疑虑消除。

  美国公司Verizon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核心网络业务(邮箱、新闻、体育内容和金融工具)。史上首家的互联网公司就正式退出市场。雅虎虽然还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权和雅虎日本公司35%的股权,但是未来的雅虎再不是我们熟悉的入门网站雅虎了。只能说,不进则退。或者说,江山自有人才出。所有公司都只是经济周期及发展的其中一员,只有非常少数的公司能经历百年而不倒。

  回到港股上,今天大盘的波幅只有200点左右,呈先低后高的状态,但成交只有472亿。腾讯(00700.hk) 再创新高,对这种报道,已经感到毫无新意。但整体大盘还需要到周三及周四期指结算时才有明确的方向。或者如笔者周一的文章提到,该清楚了解本次中期业绩的受惠公司才决定出击。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交所 港股 收市竞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