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升幅可否持续 翠华卖盘是好事?

2016年07月20日09:40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笔者认为,餐饮业虽然面临经营上的困难,但是作为一个大众都认识品牌,这样出售了,就有点可惜。不过,相信始创人应该继续经营这品牌。

 

  给大家一个方程式,就是基金持现金水平相对高的情况,加上美股创新高,加上基金对冲大市下跌风险增加,那后市意味著甚麽?

  笔者这几天想了很久,这几个元素都是互相矛盾的。传统来说,基金现金水平高,一般都是对未来前景看淡的情况下而作出的货金调整。要是现金水平高的话,也就代表基金已沽出很多股票,但是股市再创新高的话,也就表示有些外界不熟悉的貣金在操作,才令股市继续上涨。另外,当基金部署对冲股市下跌风险的时候,表示大市要回调,那怎样回调呢?是大市下跌,还是停留在现水平,等待把获利盘沽出?

  不过,无论那个方式的回调,笔者倾向相信,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美股是比较强势。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必须要关注两个指数。第一是波幅指数,看现在是否达到底位,如是的话,这是其中一个转向的信号。第二是美汇指数,如果发现美汇指数出现双顶,背驰等信号出现时,就要先有预备。第三是10年的美国国债,如果债券价格颷升的时候,代表大量资金流入债券,亦代表投资者策略倾向保守。

  港股方面,之前在个股分析提过翠华控股(1314.HK),昨天停牌,发公告说明公司将会有收购合併事宜。有部份媒体报称翠华控股将要卖盘。笔者认为,餐饮业虽然面临经营上的困难,但是作为一个大众都认识品牌,这样出售了,就有点可惜。不过,相信始创人应该继续经营这品牌。看看今天股价对大股东出售股份的反应是怎样。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翠华控股 卖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