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就是自己的钱自己负责

2015年12月10日 08:47  作者:向小田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向小田

  说句实话,自己的钱,自己最该负责。投资的是什么东西都没有搞清楚,就敢几万几十万地往里面打钱。这种人,什么时候亏钱都不晚。我国人民,自古以来是不会怪自己的,出事后都是找别人的麻烦,大约韭菜就是这么生长的吧。

投资就是自己的钱自己负责投资就是自己的钱自己负责

  据说,e租宝倒掉了,我没有亲见。就在昨天下午,我在路过陆家嘴国家开发银行大厦的时候,在浦东南路路口,还看见两个e租宝的员工,一个易拉宝上面写着产品的广告,6个月,13.5%的年化收益率。对面就是平安银行自贸区支行。这个理财产品在银行门口卖,还有人去银行做存款吗?

  当然,我可以想象,e租宝倒掉后,会有投资人去找政府,还有人闹事。当初赚钱的时候不评估风险,出了事儿找政府找工商找央视,就是不问问自己,当初有没有搞清楚。我国人民,自古以来是不会怪自己的,出事后都是找别人的麻烦,大约韭菜就是这么生长的吧。

  如果这么说的话,那自己投资P2P赚的比银行存款多的那些利息,都是自己比别人聪明咯。别人都太傻了,只知道选择风险低的,只有自己厉害,可以选择高收益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呢。

  说句实话,自己的钱,自己最该负责。投资的是什么东西都没有搞清楚,就敢几万几十万地往里面打钱。这种人,什么时候亏钱都不晚。

  就在刚才,我还看到微博上一则消息,说是在e租宝账户被冻结的前一天,还有人往里面投了十几万。难道不看新闻的吗?这公安局查e租宝的消息没有一个星期也有三天了,这种调查自己都不做,真是把自己的钱不当钱啊。

  e租宝可能倒掉了,我没有亲见。但在此之前,和在此之后,会有各种不同的xx宝都倒掉。有人问我,你觉得xx宝靠谱吗?我不知道。有的企业会活下去,有的企业会破产,谁知道呢?

  有人在社交媒体上问,好多P2P财富管理公司门面搞得那么洋气,跟银行一样,我们懂什么,错了难道还要取笑我们吗?

  呵呵。

  (本文作者介绍:生于湖北省西南部。他的作品风趣幽默不拘一格,深受人们所喜爱。)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e租宝投资理财产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指数失真 反弹还得靠创业板 中国富豪十大错之对环境极不负责 这场货币战竟改变了中国历史 邓小平是如何打好“转型牌”的?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东南亚工人没有中国工人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结婚证有效期7年你还结婚吗? 三问e租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