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真的会低于预期吗

2013年11月12日 10:36  作者:徐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徐彪

  闭门会是历届三中全会的传统,以此来判断十八届三中全会低于预期,是站不住脚的。今日《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内容,明显不同于前两天,明确提到了城镇化配套、淘汰落后产能、体改、金改和财税改革。此外,昨日恒生指数大幅拉升,这也是明显的信号。

1三中全会真的会低于预期吗

  这种事情,还是证据说话要比小道消息说话靠谱:

  证据一:闭门会是传统,上届全会也是闭门会,开会期间人民日报无报道。通过闭门会来判断三中全会低于预期,是站不住脚的;

  证据二:从11月10日开始,人民日报用评论员文章的规格连续刊载《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系列文章,第一和第二篇明显偏宏观,通篇口号。但今日刊发的第三篇则明显不同,明确提到了城镇化配套、淘汰落后产能、体改、金改和财税改革。大胆一点,甚至已经可以猜测:这几个领域的改革已达成共识。

  还是那句话,答案都在人民日报上呢,就看你能否看明白。举个例子,上届全会闭幕当天,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奏响统筹城乡发展的和谐乐章》,当天,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文件的核心内容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大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证据三:昨日尾盘,港股异动。恒生指数在国企指数的带动下,大幅拉升。按照惯例,港股资金信息比较灵通,你懂得。

  (本文作者介绍: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fenxishixubiao)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三中全会预期改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