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香港迪斯尼推出变相降价举措 两地游客待遇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游客购买平日及指定日子门票可两次入园,内地游客可享受“加倍奇妙”任一优惠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香港迪斯尼乐园前日推出的两项优惠措施似乎正在意料之中,但针对内地和香港游客的区别对待似乎又另藏玄机。

  迪斯尼销售事务部高级副总裁陈敬考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从3月20日至6月28日,香港游客持身份证购买一张平日门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平常日子),可于平日第二次入场;指定门票,可于指定日子或平日入场,但特别日子门票无优惠,包括4月14日至21日、4月30日、5月1日至6日,且必须为同一游客入场。新措施亦适用于20日之前已购买但尚未使用的门票。

  内地游客通过旅行社预订迪斯尼门票可享有“加倍奇妙”的任何一项优惠。优惠包括于飞越太空山或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免费纪念照片、于餐厅享用主菜获买一送一优惠或获赠迪斯尼特色纪念品,入住酒店则送早餐等。优惠期为3月20日至9月30日。

  自迪斯尼开幕以后,其入场人次一直被业内指称并不理想,目前又传出上海等内地城市申建迪斯尼乐园的消息。此前迪斯尼已经连续开展各种优惠措施:去年11月,迪斯尼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向港人致敬”活动,票价每张减50港元;2006年优惠尤其频繁,包括向企业和团体提供包场及大量购票优惠;为旅游业界人士提供半价订购酒店房间和门票优惠,涉及人数数十万;另外推出半年有效期门票等。

  对于此次优惠,陈敬考说:“我们为迎合宾客不同需要而设计多项优惠,例如双重奇妙是针对香港家庭而设的,因为他们较大机会和较容易在短时间内重游乐园;而由内地甚至海外地区莅临乐园的宾客,由于他们较少机会在短时间内重访香港,因此我们为他们提供加倍奇妙,希望为他们的旅程更添色彩。”

  但内地旅行社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内地优惠是和各旅行社合作,而非针对散客,显然是对旅行社渠道的支持。但是他同时表示,迪斯尼对于内地和香港游客的区别营销策略有些不尽如人意。“比如华南游客出入香港的机会就较多,其次,内地游客客源占迪斯尼乐园游客总量客源的比例也在上升当中。”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到本月底,迪斯尼和内地各包销商的半年包销合同即将到期,内地旅行社已经将争取返点和减少押金等具体要求提交给迪斯尼。“显然此次优惠也有这方面的考虑,目前迪斯尼仍未有反应,新版合同迟迟未出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