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李嘉诚旗下嘉云酒店将入主首旅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李嘉诚旗下嘉云酒店将入主首旅股份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昨日,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600258.SH,下称“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首旅股份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首旅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首旅股份1.6亿股国有法人股,占首旅股份总股本69.14%,转让给嘉云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嘉云酒店”),若协议生效并股权过户完成,嘉云酒店将成为首旅股份控股股
东。

  公告还称,股权转让协议书已于3月17日在香港正式签署。

  《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嘉云酒店最初就是由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和首旅集团合资成立的酒店管理公司,和记黄埔通过一家注册在巴拿马的全资子公司——Kingdom持有其51%的股权,其余49%股份由首旅集团通过一家注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Proficient Investment持有。此后,首旅集团、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控股”)与和记黄埔签署协议,通过嘉云酒店定向增发股份的形式获得股东资产注入。

  昨日,首旅股份

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转让协议已经报送北京市国资委批准,但因未生效,目前不便发表评论。”

  首旅股份日前公布的200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0.25元,净资产每股3.59元。而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价格不能低于净资产要求,因此,嘉云酒店为上述股权支付的对价理论上不会低于5.744亿元。

  据记者了解,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北京市星级饭店数量可能达到900家以上,其中,高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数量都将会翻番。此前,和记黄埔曾多次表示,看好中国入世及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后内地的酒店和旅游市场,并有意进入这一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