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散户反对金果实业股改 难理解夕阳产业作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30 第一财经日报

散户反对金果实业股改难理解夕阳产业作对价

  称难以理解将“夕阳产业”置换进公司作为对价

  本报记者戴缅发自上海

  昨日,金果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2.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和资产重组方案已获湖南省国资委批准。而就在同一天,有散户在十数家证券营业部张贴《紧
急呼吁书》,呼吁广大中小投资者对金果实业股改方案说“不”。

  金果实业推出的是重组式的股改方案,即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称“HEC”)36.988%的股权置换给金果实业作为对价。

  其他对价方面,公司运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10股转增1股调高到10股转增3股。追送股份方面,在满足一定的触发条件情况下,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其比例由修改前的每10股追送0.5股提高到每10股追送1股。与此同时,公司还提高了增持承诺的价格标准和投入增持的资金量。增持的触发价由原来的2.55元/股提高到2.60元/股,大股东湘投控股投入的资金量由0.6亿元资金提高到0.8亿元。

  这一方案引发许多中小投资者的质疑和反对。普遍的质疑声音认为,HEC的主要利润来自以生产和销售CRT的乐金电子,而CRT市场目前正在呈萎缩之势。将这样的“夕阳产业”置换进公司,难以理解。

  昨天,有散户代表将一份以“金果实业流通股东”的名义发出的《紧急呼吁书》送至本报。这份据称已经在全国十多个证券营业部公开张贴的呼吁书中,呼吁“如果持有金果实业股票,希望他们能在3月23日至3月26日到证券营业部或网上参加股改投票,期望散户坚决投反对票!”

  目前尚不知金果实业方面对此的态度。《第一财经日报》希望联系金果实业的证券代表陈新文,但未获成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