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香港迪斯尼今天开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8:03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陶令 柴兴东(9月11日香港专电)

  明天中午11时45分,香港迪斯尼乐园将正式开幕。首日游客人数预计在2.2万人次左右。

  记者昨天了解到,从昨天起至明天的3天内,上海中旅国际、国旅、锦旅和青旅赴港的
迪斯尼首发团人数在500人左右,其中青旅10日出发的300人堪称是最大规模了。

  全港倾情助阵开幕日

  今天距乐园正式开幕还有1天,地铁欣澳站的工作人员就称,两天内该站的游客量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样远在市区的铜锣湾、中环等闹市中心的商家也在为迪斯尼合作销售做最卖力的推广。

  在地铁香港站东涌线大堂内,不但挂着距离

迪斯尼开园还剩1天的倒计时牌,迪斯尼的售票亭也在闪烁着醒目的灯光。另外游人偶尔还可以看到沿街的大屏幕电视墙上放映着迪斯尼的卡通片。

  如今在香港,迪斯尼的影响已经无所不在,无论是服装、饮料还是调味品无不打上了迪斯尼的“烙印”。

  众酒店借搭“顺风车”

  “虽然我们酒店今天迎来了50多名专门参观迪斯尼的游客,但都是组团来港的。迪斯尼对我们酒店的影响肯定会有,但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呈现出来。”香港九龙皇悦酒店营业总监胡丽娜今天对记者表示。

  对于迪斯尼可能带来的商机,香港酒店业并没有轻易放过。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多家酒店都已开通了迪斯尼的班车,除香港九龙皇悦酒店开通每日3班的迪斯尼付费班车外,富豪国际酒店集团也在各个酒店与迪斯尼乐园之间开通了免费巴士,入住该酒店的客人可提前预约。

  “尼粉”黄金周提前预订

  尽管这3天赴港的上海四大旅行社的游客“冲”到了500人,但旅行社有关人士显然还不够满意——“港版迪斯尼并未引发预期中的热闹。”

  好在上周内已有迹象表明,迪斯尼有望在黄金周有所“翻身”。原因是,近来沪上中旅国际、国旅、青旅、锦旅门市迪斯尼游线行情看好,首先是游线预订比往年提前一周启动,其次对于一些特别的日子,如10月3日、4日、5日等,国旅每天30张的迪斯尼门票已基本销售一空。受黄金周机票、酒店涨价等因素的影响,记者了解到,这个“十一”黄金周香港游的报价涨幅大致等同于往年,以香港4日游2880元为例,涨幅约800元。由于迪斯尼乐园已明确标出了平时和节假日两种票价,因此与该涨幅并无大关系。

  吸纳内地潜在家庭游份额

  “迪斯尼开园后,每年客流量将达到560万人次。”对于香港旅游发展局一直坚持的中肯预测,沪上旅行社对于港产迪斯尼的市场后劲褒贬不一。

  认为其强劲者坚持认为,迪斯尼落户香港后将吸纳内地大量潜在的家庭游、亲子游份额,因为香港将借此从强势的购物游顺利转型为家庭游,从而挖掘新的“金矿”。

  但也有观点认为,随香港迪斯尼开幕,迪斯尼旅游热也将北上刮至日本,引来越来越多人对东京迪斯尼的兴趣和关注。沪上一旅行社日本部负责人就表示,从现在起计划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开拓日本东京迪斯尼的游线,趁热打铁吸引更多客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