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零售业界:迪斯尼是拉动生意的马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零售业界人士表示,考虑到部分旅客正等待迪斯尼乐园开幕才访港,迪斯尼将为下半年香港零售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周生生(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希望9月12日迪斯尼乐园的开幕能成为带动该集团珠宝
零售业务增长的“马达”。周生生发言人指出,由于内地旅客都希望等到迪斯尼开幕时再赴港旅游,因此上半年的游客人数有所减少,从而影响了销售。希望迪斯尼乐园开幕后,能够出现反弹,带动周生生在本港各珠宝零售点的销售。

  与此同时,周生生对与迪斯尼的合作也是十分看好。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周允成表示,迪斯尼开幕后,估计单是迪斯尼系列的产品销量便可增两至三成。他指出,迪斯尼系列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销售数字十分理想,每月售出数千件,平均每件约2000元。至于公司在迪斯尼内经营的珠宝店,预计乐园开幕后生意也会十分理想。

  莎莎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主席及行政总裁郭少明也对迪斯尼开幕能带动下半年生意抱以希望。

  

零售业持续向好,也令商铺租金节节升高。香港著名地产商九龙仓表示,上半年地产收入中,海港城商场的租金收入金额最高。目前,海港城及时代广场商场铺位几乎全部租出。其中位于海港城1楼面积约2.5万尺的停车场,改建后预期楼面租金每尺超过200元。九龙仓方面表示,随着香港迪斯尼乐园于9月开幕,相信届时租金必定有两位数字的增长。

  “香港的零售业界嗅觉非常敏感,他们不会放过迪斯尼这样一个大好商机。”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如此评价。而高盛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五一”黄金周旅客抵港数目低于目标46万人,是由于大部分旅客等待迪斯尼开幕而暂缓来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