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连续高温啤酒市场乐开花 橙色预警成销量晴雨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1: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于恒舟) 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让啤酒厂商可是乐开了花,年初才上市的青啤大优,到6月份即实现了月销量3万吨,摘取了销售增长之冠;一直占市场销量最大的燕京,同比增长也继续保持了上升势头。

  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自进入6月份以来,北京遇到了罕见的持续高温。一家社区综合服务部的老板告诉记者:“在气象台发布橙色高温预警以后,我就会赶紧多进些啤酒和饮料
,在接下来的几天高温天气中,啤酒和饮料基本上是有多少卖多少。”

  高温虽然为啤酒市场整体带来了增长,但是最受益的则属今年刚刚进入北京市场的青岛啤酒,其此次进京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势,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配合其前期的社区活动,青岛啤酒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市民选择的主要产品之一。目前青啤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20%,与北京的老牌啤酒品牌燕京双双成为今夏北京啤酒市场的大赢家。

  专家分析说,目前北京的啤酒人均年消费量大约在21升,按照欧美发达国家人均100多升的年消费量计算,北京显然仍存在着很大的市场空间有待开发。专家预计,今年北京市场的整体增幅将在10%以上。


  爱问(iAsk.com)啤酒市场 相关网页约27,34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