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三得利洽购东海啤酒 意在低端啤酒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6:52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李洁 NBD上海报道

  上海的最后两家低端啤酒生产厂商,将被三得利收入囊中。据业内人士透露,三得利目前正在积极与上海富仕达酿酒有限公司(原上海光明啤酒厂)、上海东海啤酒有限公司进行收购谈判,并已与其中一家签署了收购协议。若收购成功,意味着三得利完成其在上海市场的产品结构布局。

  据透露,收购谈判早在几月之前就已开始。目前,原东海啤酒市场总监及销售部大部分人员已集体跳槽至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

  对于三得利的大手笔收购,业内人士表示,其主要目的在于拓展以前未曾涉及的低端啤酒市场,完善在沪产品结构,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上海富仕达酿酒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啤酒商富仕达酿酒集团在华的合资企业,主要产品为原上海光明啤酒厂所产的“光明牌”啤酒,单价在每瓶1.5元到2元。上海东海啤酒有限公司由原上海东海啤酒厂和新加坡国际饮料有限公司在上海金山投资建成,主要产品也是供应低端市场的“东海牌”啤酒。

  上海青岛啤酒华东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苏卫光表示,两家公司所拥有的低端产品线正是三得利目标所在。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啤酒低端市场每年超过10万吨。毫无疑问,三得利觊觎已久”。

  三得利的产品结构主要针对中端啤酒市场,三得利“清爽”占据了上海大众啤酒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2003年9月,三得利以“纯生”啤酒进军高端啤酒市场。现其产品结构已基本覆盖中、高端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得利新闻 全部低端啤酒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