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将采取五大举措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8:09 新闻晚报

  米面油等食品实行准入制

  晚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目前,本市已有米、面、油等15类食品纳入食品质量市场准入制度管理。面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本市将继续对食品安全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将采取五大举措,以肉类及其制品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和其他食品安全事件的
发生。

  主要举措有:1.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坚决预防和控制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坚决贯彻实施市政府发布的《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法》,开展集体用餐等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2.以肉类及其制品为重点,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其中包括,在饲养方面加大违禁农药和饲料添加剂的监管力度;在市境道口,健全监管网络,将动物防疫监控系统延伸到外省市供沪规模化养猪场等。

  3.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网络,形成市、区(县)、镇(街道)、村(居委会)逐级负责的属地管理机制。

  4.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5.开展综合评估工作,督促食品安全监管。

  据了解,本市在整治食品市场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上海的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趋于好转。今年1至6月,农委系统收缴非法农资1316.7公斤和297台件,收缴禁限止使用农药110公斤,立案查处案件54起。全市工商和食品药监系统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5万多户次,查处无照食品经营户3057户,取缔无证照食品窝点354个,查处案件3100多件,作出吊销食品卫生许可证处罚决定6户。市场抽检力度持续加大,上半年来,共抽检各类食品8000多件,总体合格率为85.54%。截至今年6月底,本市共有450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了501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记者 孙财元 实习生 吉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