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后轮车轴硬度大易断裂 美急召两款捷安特自行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38 法制晚报

  美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称 捷安特两款自行车后轮车轴硬度太大 易导致断裂

  据捷安特公司介绍 召回车辆都是在中国生产的 不过在国内目前没有销售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针对产于中国的捷安特自行车出现的问题发布召回警示,建议使用者立刻停止使用。

  这次出现问题的自行车为由中国生产、美国加利福尼亚纽柏里捷安特公司经销的捷安特2005款Cypress和Sedona牌自行车。

  召回的原因是自行车后轮的车轴硬度太大,容易导致断裂。出现问题的自行车在14到21英寸男女式自行车中都存在,其中“Cypress”或“Sedona”等商标标在车的横梁上,商品的生产序列号标在自行车底部支架处,靠近踏板附近。美国捷安特公司的网站上列出了详细的问题自行车的序列号。

  为此,美国捷安特专门开通了召回热线解答消费者疑问,记者从其热线电话中证实了该信息。

  据了解,这些自行车从今年5月16日开始由捷安特授权的经销商在全美销售,售价为300美元。捷安特美国公司承诺为这些问题自行车更换后轮(包括车轴)或者免费退货。

  编译/杨全录

  记者连线 召回自行车都是中国生产的

  捷安特业务部负责欧美外销的一位不愿透露全名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未得到任何关于召回的消息。

  记者注意到,在美国召回的所有自行车的序列号均以C35开头,捷安特公司技术科夏先生解释道,C代表捷安特,35指2005年3月生产,后边的号码为不同车型编号。但是,夏先生强调,以C打头的捷安特自行车都是由中国内地生产的。

  两款自行车在中国没有销售

  刘先生称,上述两款自行车在中国没有销售,只是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

  商品科一位负责人表示,“Sedona”牌自行车在台湾地区也可以买到。而对于捷安特不同牌子的自行车车轴的生产工艺是否相同时,商品科的负责人则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询问。

  文/实习记者 杨全录 王燕


  爱问(iAsk.com)捷安特自行车 相关网页约9,2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