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特富龙不粘锅再受质疑 > 正文
 

特富龙不粘锅原料再受质疑 杜邦公司紧急发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1:28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一个独立审查小组发现,杜邦公司用于生产畅销不粘锅材料特富龙(Teflon)的一种化学物质———全氟辛酸铵(PFOA),有可能是导致人体癌变的一个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风险超过美国环境保护署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估计的程度。在那份报告中,研究仅仅表明接触全氟辛酸铵能够导致老鼠癌变。

  今日凌晨,杜邦公司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称,公司正在进行一项针对PFOA的员工健康研究,其阶段性结果表明,接触PFOA与绝大多数受检健康指标之间没有关联。

  声明表示,杜邦公司了解,PFOA在人体血液中的存在引起了人们的疑虑。这些疑虑应当得到重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环境保护署在对化学物质全氟辛酸铵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影响进行研究后,在今年1月份发表了初步报告,并将研究结果交给其科学顾问委员会(Science Advisory Board),一个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小组进行审查。

  审查小组本周发表了前述初步调查结果,并将在7月6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公开其调查结果,并寻求公众评论。随后,审查小组将向委员会全体成员陈述最终报告;这之后,委员会将决定拒绝、修正或接受调查结果,而这一决定将回复给国际环境保护署作为进一步行动的参考。环境保护署随后将决定是否应根据《毒性物质管理法》(Toxic Substances Control Act)监控全氟辛酸铵的使用。

  杜邦相关人士表示,美国环境保护署就全氟辛酸铵对人体健康潜在影响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目前最后的结论尚未出来。科学顾问委员会目前的报告尚是一个草案,还不够代表美国国家环保署的政策。

  苏泊尔复牌直面“特富龙”

  今日,刚刚公布“10送3.5股”股改方案的苏泊尔复牌交易。从近日来试点公司宣布方案后的走势来看,苏泊尔很有可能涨停。然而,“特富龙事件”再次引爆却给苏泊尔明日复牌走势留下悬念。

  2004年7月,美国杜邦公司被质疑其产品原料含有有害物质,这给杜邦公司中国特许经销商的苏泊尔造成很大困扰。2004年8月,苏泊尔在中小板上市。但令人瞠目的是,上市当日苏泊尔的股价从12.2元的发行价急转直下,当日大跌8.9%,收报11.2元。对于这一现象,苏泊尔明确表示,破发是“特富龙事件”所致。 蔚霆

  相关报道:

  美国环保署发现特富龙主要材料致癌新证据

  此前报道: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富龙新闻 全部杜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