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印纺织业大力游说 中国纺企担心沃尔玛采购转印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6:33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纺织业正在大力游说沃尔玛将纺织品采购从中国转移到印度。对于采购是否转移,沃尔玛中国表示“不发表言论”。业界人士认为,沃尔玛将纺织品采购逐步转到印度的可能性较大。

  沃尔玛是全球采购纺织品服装最多的企业之一,年采购量高达110亿美元,其中近50亿美元纺织服装采购自中国。

  “沃尔玛将纺织服装采购从中国转到印度,在美国我也听说过了。”全球最大纺织服装展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展组织方ASAPSHOWW公司CEO袁士麒对《每日经济新闻》说,印度纺织品与中国货相比,有10%左右的价格优势,主要是印度人工成本要比中国低1/3左右。

  沃尔玛此前曾透露,计划未来几年从印度采购纺织服装将占到采购总量的5%,即每年22亿美元左右,而2004年沃尔玛从印度采购的商品却仅3亿美元。今年沃尔玛预期会从印度采购12亿美元的商品,主要是纺织品、服装。

  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三部经理孟国强说,沃尔玛不会将在中国采购的纺织服装全部转到印度,转的会是那些利润空间小的中低端产品。

  对此,沃尔玛的中国纺织服装供应商已开始忧心忡忡。

  “沃尔玛如果不给我们订单,那公司将损失较大。”上海宇尔捷制衣有限公司副总夏德祥坦承。上海宇尔捷与沃尔玛合作已达3年,采购量每年达1000万美元左右。夏德祥表示,一旦公司失去这笔大订单,不仅设备会空置,而且会有不少员工失去工作。

  对于沃尔玛采购中国纺织服装计划是否有变,当《每日经济新闻》发去采访提纲时,沃尔玛中国称,“目前我公司对有关采购纺织品的问题不发表言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