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莎莎:清妃不会撤柜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3:46 每日经济新闻

  清妃方面表示双方还在沟通

  王怡泓

  香港莎莎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经过近一周的谈判,已基本与清妃方面达成意向。清妃方面将不会撤出莎莎首店,而且还可能进驻莎莎即将在上海开出的第二家店。

  但上海家化清妃事业部总经理张兵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则表示“目前和莎莎尚在沟通,近日清妃方面会开会作出是否撤柜及入驻的最终决定。”

  香港莎莎在内地的代理公关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经过沟通,莎莎方面之前和部分经销商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基本解决。到目前为止,撤出莎莎的仅自然美一家,清妃品牌和莎莎方面经过沟通协商,将不会撤出莎莎首店,并计划正进驻莎莎在上海的第二家店,双方目前在就入驻第二家店的事宜进行磋商。

  莎莎方面表示,撤柜事件的“导火线”———拖欠货款问题,目前已得到解决。通过核查之前的帐目,确认拖欠货款的时间为两周约10天,不存在“长期拖欠货款一说”。

  零售行业内人士指出,化妆品零售店和供应商之间通常以采用两种结算方式,一是零售店买断供应商产品,一次性付清,二是零售店代理销售供应商产品,双方每月结算一次帐目。由于,莎莎和清妃之间采取的是第二种结算方式,按照支付货款的规定时间来看,三月底的帐目应在五月初付清。

  对于冲突的另一关键问题———莎莎不提供周期性销售报告,昨日莎莎方面表示,经协商所有品牌已认可莎莎此前不提供报告的做法。因为莎莎在香港一直是每三个月和品牌做销售回顾而非提供报告,所以莎莎在内地的操作也根据这个惯例来执行。

  “撤柜事件”发生后,在众多供应商所提出的“经营方面的一些问题”中,莎莎方面不提供周期性的销售状况报告,无法在第一时间获得自己品牌在莎莎店内的销售情况成为被质疑的焦点。

  此外,部分供应商所提出的“在莎莎店内遗失货物”也是莎莎被人诟病之处。对此莎莎称,经过调查目前其店内的遗失率低于零售行业的可允许遗失率,关于该点已和供应商沟通并得到了供应商的理解。

  最后,对于被上海家化及另一品牌雅芳所指责的其在莎莎的销售业绩不理想,莎莎昨日在书面答复中以“稳健发展”来形容其在内地的经营业绩,称开业以来,莎莎上海专卖店的销售满意度与香港莎莎的计划和预期相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