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特富龙不粘锅再受质疑 > 正文
 

杜邦公司致《每日经济新闻》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1:52 每日经济新闻

  科学顾问委员会〔the Science Advisory Board(SAB)〕于美国时间2005年6月29日发表了其报告草案,这是进行中的对美国国家环保署(USEPA)有关全氟辛酸铵(PFOA)风险研究评估报告草案进行评估程序的一个步骤。7月6日,杜邦公司将有机会在一公开的电话会议上,就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报告草案发表意见。杜邦公司对此安排表示欢迎。

  通过对人类健康和毒物学研究结果的一项评估,杜邦公司相信,目前所得到的证据

显示接触PFOA不会导致人类罹患癌症,也不会对一般民众构成健康风险。截止目前,没有已知的由PFOA引起的对人类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个案,即便是在接触水平比普通民众高出很多的工人当中,也没有这样的个案。

  在其整个评估过程中,该科学顾问委员会一直表示,需要更多的人类健康数据,以及需要考虑人类健康数据与风险研究的关联性。我们同意这样的看法并且相信,工人作为接触程度最高的人群,其健康数据最具相关性,应该在美国国家环保署最终的风险评估报告中得到充分的考虑,而不仅仅是依靠动物试验模型。

  杜邦公司正在进行一项针对PFOA的员工健康研究,其阶段性结果表明,接触PFOA与绝大多数受检健康指标之间没有关联。唯一可能的联系是在最高接触程度的工人当中的一些人(而不是全部),其胆固醇指标有微量升高。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联系是由接触PFOA引起的,还是与其它因素有关。杜邦公司正在咨询医学和其他科学的专家,以设计和实施恰当的下一阶段的健康测试。

  杜邦公司了解,PFOA在人体血液中的存在引起了人们的疑虑。这些疑虑应当得到重视。杜邦公司将继续全力支持美国国家环保署的风险评估进程。杜邦公司坚持开展客观、透明的研究工作,并期待着及时地分享那些研究成果。

  2005年6月3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富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