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孚实业 > 正文
 

中孚实业股改增发两不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中孚实业股改增发两不误

  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被列入第二批试点的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未出股改方案,但是增发却按部就班地进行了。

  6月28日,中孚实业股东大会通过了增发1亿股A股的议案,募集资金将投入年产17万吨
哈兹列特铝板带项目。据公司称,该增发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9138万元,投资利润率达12.85%。

  此次增发议案通过得较为顺利,股东的表决采用了现场会议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代表股份总数为7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2.05%。

  其中流通股股东代表股份4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出席会议的非流通股股东100%赞成增发议案,流通股股东通过率为89.78%。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此次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第1、2、9位都投了反对票。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中孚实业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增发是按照公司既定的程序进行的,应该说比较顺利。至于投反对票的流通股股东,他介绍说,公司并未与其沟通,他们是通过网上投票的。有媒体报道,这些股东认为,目前市况下增发A股会对市场有伤害。

  同样有增发意愿的试点公司华联综超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公司已经将增发议案上报证监会,4月底就通过了证监会的评审会,但是一直未接到实施通知。据宏盛科技有关人员透露,公司将增发事宜暂缓,待股改后再实施。

  关于股改,中孚实业的吴先生介绍说,公司流通股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沟通工作难度较大,记录投资者意见的本子都已用到第三本了。

  从目前的反馈看,投资者意见很多,公司将结合自身情况来确定初步方案。据相关媒体透露,中孚实业更倾向于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