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针对江西一消费者状告欺诈 宝洁称产品绝对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榕发自广州

  宝洁产品惹争议后,江西当地法院已于3月1日受理消费者的起诉。但宝洁公司称并没有接到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投诉

  昨天(7日),新浪网上有消息,称江西消费者吕女士因使用宝洁公司出产的SK-Ⅱ产品
出现皮肤问题而状告宝洁公司。宝洁(中国)公司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K-Ⅱ产品是安全的,对于起诉一事,因公司还未收到法院通知,所以并不清楚消费者告的是哪一条,要弄清细节后才能具体处理。

  据悉,宝洁公司昨天上午已就此事召开会议,正通过公司销售专柜联系江西消费者;同时,公司法律部正在联系受理此案的江西当地法院。冯家路说:“SK-Ⅱ所有产品在中国上市之前,公司内部都有一个非常严谨的产品评价制度以确保其安全性。进口化妆品在中国上市之前,我们也通过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检验和审批,审批的意义就代表着产品中的所有成分是符合政府所有规定的。”

  而吕女士的诉讼代理人唐伟先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明确表示,当地法院已于3月1日受理此案。谈及起诉理由,他说:“我们认为宝洁公司存在欺诈行为,产品宣传说‘连续使用28天后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还说‘肌肤年轻12年’,而现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权威机构能够证明用了它的产品能让肌肤年轻12年。其次我们认为SK-Ⅱ产品质量有问题,它里面含有氢氧化钠,这就是烧碱,就是有腐蚀性的东西,按规定应当有警示标识或者中文警示说明,而且消费者也有知情权,(宝洁)应向消费者表明产品成分。”

  关于被告欺诈的问题,冯家路表示,“在产品手册上,的确有经BIS测试,最高让肌肤减龄12年的表述,而这是经过我们研发部门用肌肤测龄仪测试出来的结果。”

  当被问及涉纠纷的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是否真的含有“烧碱”时,冯家路回应说:“氢氧化钠就是俗称的‘烧碱’,实际上在化妆品行业中是非常常用的一个成分,主要用于调节产品酸碱度,大家可以在2002年发行的《国际化妆品成分手册》中找到关于氢氧化钠的描述。实际上它在很多产品,比如香皂、洁面用品中都非常常用。而且,在产品中这个成分是不可能以氢氧化钠的形态存在的,而是以纳离子和氢氧根存在。所以氢氧化钠成分不会在这个产品中对皮肤造成伤害。”根据国家规定,如果一个产品中含有氢氧化钠,整个产品的pH值要在11以下,冯家路说:“今天我们特意又做了一次这个产品的测试,pH值是在5~7之间,呈弱酸性,这基本上是对皮肤比较好的一个pH值,因为皮肤也是弱酸性的。”

  对于产品包装方面的标识问题,冯家路则表示,SK-Ⅱ产品的中文标签符合国家要求,“国家要求进口化妆品的标签上应该有什么,我们全部都标清楚了。”据记者了解,这款涉及纠纷的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是从2004年的12月1日开始在中国上市的,冯家路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接到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投诉,在消费者投诉记录中也没有发现江西消费者吕女士的记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