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日化业 > 正文
 

宝洁悬赏征集打假线索 五年揪出百名制假分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0:1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吴厚斌)“如果消费者给我们提供打假线索,宝洁方面将给消费者颁发奖金。”昨天,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品牌保护高级经理杨新在北京向全国消费者“悬赏”征求打假线索。这位从事品牌保护工作已届5年的宝洁打假卫士没有透露具体的“悬赏”金额,但他的这一号召折射出假冒伪劣产品对宝洁这类知名品牌损害的严重和宝洁打假的坚定。

  昨天,宝洁发起在京举办“维护日化产品消费安全、健康权研讨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明介绍说,如今假冒伪劣产品在北京的大商场、市场里基本上没了立足之地,但在郊区县的集贸市场和集市上,却是比比皆是。“由于假冒产品的价格比正牌低得多,迎合了郊区农民的消费层次,加上农民的维权意识不高,所以打假困难重重。”张明认为,除行政执法部门加强监管,企业主动维权以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发动消费者举报。

  在“3.15”前夕,宝洁对打假如此重视,缘于深受假冒伪劣产品之害,而单靠企业设立打假基金、组建打假队伍,苦于线索无法掌握而收效不大。据介绍,去年由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和质检局共同破获的一起涉案57万多元的假冒宝洁系列产品的大案,就是由知情人举报的。据对起获的22个规格的2.6万多瓶冒牌宝洁产品的检测结果显示,其中18个规格的产品均不合格。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前虎显然对宝洁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认为,鼓励消费者加入举报制售假货线索的行列,将有效遏制目前对假冒伪劣产品“禁而不绝,打而不死”的现状。

  相关背景

  宝洁五年揪出百名制假分子

  宝洁打假始于1991年,当年宝洁(中国)在广州总部设立专人负责打假。但真正把打假当成一项工作重点是从1999年开始的。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品牌保护高级经理杨新透露,从1999年至今的5年中,宝洁公司品牌保护组共起诉了近百个制售假冒宝洁产品的违法分子,并成功地将他们送进了监狱。

  据介绍,宝洁的品牌保护组横跨各部门,由公司总裁、副总裁级的领导亲自管理。宝洁的打假一般有三条途径:一是知情人举报,宝洁及时派出专人核实,然后通报有关执法部门;二是由品牌保护组的成员亲临全国各地市场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制假售假行为后,求助于有关执法部门配合打假;三是通过参与消费者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识别真货,拒绝假货,同时免费给消费者寄来的样品做真假鉴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